崔寨街道:拆除违规户外广告,城市“颜值”“安全”双提升

2023-12-11 10:3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胥欣欣

  城市户外广告事关城市安全和美观,体现着城市文明和品味,是城市品质提升的核心内容,整治违规户外广告已成为城市发展和市民提升生活质量的迫切需要。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规范高空广告和墙体广告设置,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崔寨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为根本,持续开展高空广告和墙体广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在此次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围绕“设置有序、科学布局、布置规范”的工作要求,执法人员上门面对面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商户定期对其设置的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进行自查自纠,引导商户积极主动配合规范治理工作,做好商户责任主体思想工作,针对其违规设置、破损残缺等存在违规现象及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督促责任人立即整改,对部分设置位置高、拆除难度较大的户外广告牌匾,执法人员集中力量主动帮助商户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减轻商户拆除压力,确保户外广告及牌匾管理规范化、长效化,全面提升辖区临街外立面整体形象,维护整齐、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

  同时,加大安全监管、充分发挥业主力量,逐渐形成齐抓共管、协作配合、高效整治的工作机制,织密防控网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查处”,从根本上防止违规广告牌匾回潮现象,把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示范路段打造成城市风貌亮点。

  下一步,崔寨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将持续开展户外广告牌匾常态化整治工作,定期对辖区内广告牌匾进行巡查,全面推进辖区外立面及户外广告规范化设置,实现辖区广告牌匾简约有序、整齐美观、安全稳固,杜绝治后反弹现象,努力塑造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通讯员 胥欣欣)

初审编辑:任春萌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