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寨街道开展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12-11 10:4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胥欣欣

  近日,起步区崔寨街道开展了“有害垃圾收集周”专场回收活动。本次活动以驻点宣传的形式在前街社区开展,现场布置垃圾分类横幅及指示牌,以有害垃圾换取小礼品的形式,借此增强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活动伊始,志愿者按时布置好场地,随后去小区广场以及路过的居民分发宣传单,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现场重点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有害垃圾有哪些,以及有害垃圾乱丢乱放对人体健康、生态环境造成怎样的危害等内容。

简篇-“有害垃圾收集周”崔寨街道开展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讲解知识的同时,志愿者们也给居民们讲解了此次兑换活动的规则。对于居民朋友们来说,专门挑选这些有害垃圾出来换取礼品,本身就是对有害垃圾的一次专门的分类,对垃圾分类的全面推广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简篇-“有害垃圾收集周”崔寨街道开展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辖区的居民朋友能够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也能够促使居民自愿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以及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中来,为建设美丽社区添砖加瓦。下一步,崔寨街道将继续因地制宜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垃圾分类在崔寨街道落实、落地、落细,最终实现全民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通讯员 胥欣欣)

初审编辑:任春萌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