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寨街道:做好垃圾分类的参与者

2023-12-23 14:5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胥欣欣

  随着近日降雪低温的天气,崔寨街道的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没有减速。

  撤桶并点是生活垃圾分类的核心工作,“撤桶并点”就是通过撤除大量的、分散的垃圾桶,合并放置在专门的点位,实现垃圾分类精准投放、集中管理。“撤桶并点”是一种新的垃圾分类管理模式,是推行垃圾分类的有效途径,也是减少垃圾产生的有效方式。

  综合服务特许经营项目崔寨街道项目部工作人员在低温天气下仍坚持做好上门收集与垃圾分类“撤桶并点”相关工作,同时他们兼有多重身份,首先是宣传员身份,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进行了入户宣传垃圾分类与撤桶并点的工作;其次是督桶员身份,监督、引导居民正确垃圾分类投放,及时制止没有分类、混投等行为,面对面指导居民群众精准分类;最后是保洁员身份,也是他们的日常工作保持垃圾桶、道路干净整洁。

  接下来,崔寨街道将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栏、广播、网络、媒体等多种媒介进行宣传,加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动员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切实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通讯员 胥欣欣)

初审编辑:任春萌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