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 乡村医生守护居民健康

2020-02-12 13:39: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在这场艰难的抗疫阻击战中,涌现出太多的感人事迹和英雄模范,有那么一群不起眼的人,平日里守在百姓身后,危难时冲在大家身前,他们是太平街道的乡村医生。

d914dd05429085dbada3ff0c28e3a400.jpg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中,他们听从安排,冲锋在前,承担各种有感染风险的任务。春节返乡人员排查是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某某村有武汉返乡人员”,接到通知后,这个村的乡村医生第一时间赶到村民家中,为其量测体温,并做好日常监测跟踪和信息上报等工作。为密切接触者送饭、测体温,日夜守在隔离点,照顾密切接触人员的日常;坚守在高速路口、国道路口……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整个乡医队伍和自己的村民做好了解释,无条件地服从上级统一调度,暂停执业,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6b612dc9e33aab1ca73ab6c8e3682b5e.jpg

  他们是最基层的医疗力量,在疫情面前,他们能做的就是冲在辖区居民的身前,筑起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有人提起他们的付出,他们却说:“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不想做英雄,也不想当模范”“我们是为了守护自己居民的健康,不图名利”“我们是有责任心的卫健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