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夫妻档,爱与坚守同在

2020-02-12 13:44: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今年是王廷琥和路淑美夫妻二人并肩工作的第25个年头。疫情当前,他们不仅是爱人、同事,更成了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战线上的亲密队友。

  王廷琥是太平街道信访办负责人,接到街道疫情防控返岗命令后,他无条件服从上级安排,在及时将通过网络反映关于疫情的问题进行整理交办的同时,积极投身到一线路口检测站值班的队伍中。王廷琥的爱人路淑美是太平街道邝家管区主任,自大年初二开始,带头下村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可疑人员、巡查村干部值班情况。半个月来,他们夫妻二人履职尽责,始终坚守在抗“疫”前线。

  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天,王廷琥和路淑美共同在济乐高速济阳西出口处检测点值班,主要负责过往车辆信息登记和人员体温测量工作,在凌厉的寒风里一站就是12个小时,虽然两人执勤的位置相隔不到5米,却没有时间与对方嘘寒问暖。这天晚上的加班餐吃的是元宵,一向性格豪爽的路淑美对爱人说,“咱闺女在家也自己煮了元宵吃,我们一家人在不同的地方吃着同样的元宵,就当是在一起过节了”。
  有时孩子也难免会有些抱怨:“我难得放假回来,你们却都去值班,每天让我自己呆在家里,那我回家来过年还有什么意思?”身为母亲的路淑美,听到孩子的这些话心里总感到有些愧疚,但一想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她又义无反顾。“过年不想在家团圆那是假话,但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为组织分忧,为群众服务,让更多的人过好年,我觉得这样才更有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