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街道:两位老党员带头 2000余名党员纷纷写下请战书

2020-02-12 10:40: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汉录曾是太平街道卫生院的一名老村医,年近60的他早已退休。大年初一,微信群里一条条消息震得他的手机不断作响。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卫生院同事群里不停更新着疫情动态。
  在知道同事们初二全部返岗,要轮流到高速路口和国道口值班检测体温后,李汉录主动打电话给院领导,要求去104国道东梁体温检测点值班测体温。
  从初二到初八,他与其他同事坚持奋战了七天,考虑到其年龄和身体情况,街道不再安排他值班。但2月2日(初九)晚听说过往车辆增加后,李汉录又主动请战。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出的力不能省,跟同事们一同奋战,心里才踏实。”
  与李汉录类似的情况在太平街道东梁村再次上演。61岁的老党员刘传银在疫情发生后,看到街道和村干部都在坚持值班,便自告奋勇的承担起体温检测点的后勤工作。白天他定时对检测站点消毒,打扫周围的卫生。夜间,他为持续战斗的工作人员烧好热水,送去泡面。他说:“现在人手这么紧张,我多干点,值班人员就能少辛苦一点,都是为了尽快打赢这场硬仗啊!”
  在两位老党员的带动下,太平街道2000余名党员纷纷写下请战书,主动行动起来,有的要求在村主要干道执勤、有的为街道捐赠防控物资、有的用微信向群众宣传防疫、有的到检测点送下方便面,默默离开……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