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街道:机关干部争做“排头兵”奋战一线

2020-02-12 10:38: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太平街道机关干部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大年初一开始,街道机关干部在济阳西高速路出口、国道104夏口大桥两处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体温检查和出入地点盘查,实行两班倒制度,24小时不离岗,确保无时间盲点;领导干部每天不定时带队到各村、宗教场所等地督查值班和检查情况,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卫生院医务工作者们坚守在一线,为过往车辆人员检测体温,到公共场所消毒、处理废弃口罩,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

  在疫情防控任务面前,第一书记们自觉站“排头”当“标兵”,用实际行动带动驻村“两委”成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他们有的到村路口参与值班,劝导来往人员和车辆;有的带头深入群众家中排查人员信息,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有的为村里捐赠口罩和消毒液,保障物资供应。第一书记们冲锋在基层,用实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责任担当精神。

  食药部门对街道辖区内集贸市场、饭店、肉食店等经营主体的许可证照、购销台账、防尘等情况进行检查,对禽类销售、禽类现场宰杀行为进行联合取缔;发放《拒食野味,做文明市民》明白纸,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太平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必能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汇聚起磅礴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