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街道设6个物价监测点,执行重点监测任务

2020-02-12 11:40: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你好,我们是太平街道的价格监测员,你们超市商品供应量足吗?米面粮油等生活消费品价格怎么样?市面销售情况怎么样?”2月3日上午,太平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出动的价格监测小队来到惠民、瑞丰、德瑞堂等多家大型超市和药店,监测市场情况。

  当天,价格监测小队通过巡查走访现场了解商品价格执行、货物储备情况。检查过程中,并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经营者均承诺,将积极调配货源,加大采购及投放力度,稳定市场价格。

  据悉,目前太平街道已设立6个物价监测点,重点监测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用品,以及米、面、油、肉、蛋、菜、果等日常农副产品的价格。从目前价格监测、市场巡查情况看,街道粮油等生活必需品阶段性需求量较大,但各市场货源充足;预防类药品、医用口罩和消毒杀菌类药剂供应十分紧缺;粮油、蔬菜瓜果、预防类药品价格基本稳定。
  接下来,太平街道将进一步完善并执行价格应急机制,做到一日一监测、一日一分析,如发现故意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企图发“疫情财”等行为,街道将联合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将予以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