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光大照明智慧产业园计划明年7月正式投产

2020-12-21 15:15: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先行区光大照明智慧产业园项目位于济南先行区高端装备制造园区(崔寨街道张仙寨路以北,京沪高速以东),项目占地3.3公顷,总建筑面积4.6万㎡,一期项目总投资超3亿元。建成后将是国际领先的绿色照明产品研发生产基地。

  明年7月投产,年产值超10亿

  近日,气温骤降至零下10℃左右,凛冽的寒风吹遍每个角落。记者来到先行区光大照明智慧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四栋建筑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令人惊喜。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是在今年6月份正式签约的,拿地之后,先行区管委会一直高度重视我们项目建设,派专人专班靠前服务。项目‘拿地即开工’,近日根据天气适时调整工期,抢抓晴好天气大干快干,赶在寒冷恶劣天气前完成了研发中心、生产车间、生活楼等框架结构施工,部分建筑将转入室内外装饰装修工作。”

  作为先行区高端装备制造园区落地开工的首个项目,光大照明智慧产业园由光大环境旗下光大节能照明(济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明年7月全部完工并正式投产,预计将实现超10亿元年产值。

  配套前沿实验室,为先行区智慧照明铺路

  为更好地完成新钠灯、LED灯、智能灯杆的生产及智慧照明系统的开发,光大照明智慧产业园联合清华大学团队,配套建设一座国家级CNAS研发实验室,作为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实验室将致力于新钠灯、LED灯、智能灯杆、智慧照明系统研发、设计等,并提供精准整合安防监控、交通信号、智慧照明、WIFI通信、5G服务、广告屏播、环境监测、紧急呼叫、交通指示等服务。”项目负责人说。

  依托先行区大发展大建设背景,项目投产后将具备为先行区市政建设铺设智慧照明之路,为高端装备制造园区及其他片区企业提供智慧园区建设的能力。这座集研发、设计和生产为一体的智慧产业园、国际领先的绿色照明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将为先行区高端装备制造园区发展壮大打下坚实基础。

  五证齐发,助推企业升级“先行速度”

  原来,光大照明智慧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展“神速”得益于先行区管委会的又一次机制体制创新。日前,先行区建设管理部为光大照明智慧产业园项目一次完成“五证”办理,将建设所需的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证等证件一并送到企业手中。此次“五证连发”开先行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先河,为入驻企业迅速落地生根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以往企业需通过土地招拍挂程序首先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再申请设计方案联审(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最后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证,耗费至少半年时间。先行区积极探索推进“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充分利用土地招拍挂时间,容缺受理设计方案联审,审批环节前置。

  “项目在9月29日挂牌、11月2日取得成交确认书后,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批前公示;11月6日企业签订出让合同后,建设管理部派专人分头为企业帮办代办施工图审、人防易地建设费缴纳、不动产登记等;11月17日完成‘五证连发’,全过程仅用时40余天,与过去产业项目从拿地到开工至少节省4-6个月时间。”先行区建设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四五”济南将谋划雪野水库与东部城区水源连通!

    经济导报记者从24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时期,济南将统筹黄河水、长江水、地表水、地下水、再生水等各类水资源,规划建设太平水库、马头山水库。完成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达到设计防洪标准,实施长清区北大沙河、莱芜区瀛汶河等20余[详细]

    12-25 08-55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 济南年夜饭预订火爆 外卖、半成品、厨师上门走红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济南多家餐馆发现,2021年年夜饭预订火爆,不管是大众餐饮还是高端餐饮的预订率达9成左右,同时,实惠方便的年夜饭外卖、年夜饭半成品、厨师上门等也悄然走红。[详细]

    12-25 08-55大众网
  • 济南西站公交枢纽有了老年人专用“跑腿儿”

    “跑腿儿”作为一个现代新业态,一般都是赶时间的年轻人使用,现在济南西站公交枢纽志愿岗亭也有了这么一个“业务”。济南公交根据上级文件对我省及省外来鲁的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25日开始试运行。[详细]

    12-25 08-54齐鲁壹点
  • 济南能源集团承接淄博重点民生工程,实现居民供热“蒸汽退城”

    目前该工程已完工,在供暖季前完成了周边小区200万平方高温水替代蒸汽管网工作,并为华星热力一期提供优质热源。与之前蒸汽供热相比,高温水供热更安全且环保,散热损失小,热效率高,室内热度均衡,给市民带来更舒适的用暖体验。[详细]

    12-25 09-26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54项主题活动、500多个消费项目,济南启动暖冬消费季活动

    为进一步挖掘元旦春节消费潜力,12月24日晚,济南市商务局联合区县商务部门、大型商贸企业在悦立方举行了“千店万品约惠泉城”济南暖冬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1至7月份,全市举办各类直播活动9万场次,累计观看3.11亿人次;实现限额以上网络零售额70.5亿元,同比增长14.4[详细]

    12-25 09-25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这是迷路最近的一次了……”公交驾驶员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12月23日晚,济南公交321路驾驶员陈松驾驶末班车行使至世纪大道龙凤山路站牌时,前方一辆公交车驾驶员送一位老人上了车,说这位老人在孙村住,说不清具体位置,请帮助其回家。由于车队的驻地就在孙村片区内,在车队站房,陈松把老人照片发到了车队工作群内,让在孙村附[详细]

    12-25 09-24大众报业·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