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安排部署2021年热线工作

2021-01-27 14:1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25日上午,先行区召开热线工作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区纪工委、监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先行区热线工作总体情况。2020年先行区共承办热线工单39481件,同比上升49.17%;全年综合满意率为99.07%(市级数据),同比上升1.96%。全年热线工作总体稳步提升。

  其中,在热线综合满意率方面,崔寨街道全年一半以上时间位居全市街道前列,孙耿街道3次、大桥街道2次排名全市街道前六,各街道、各部门间,在热线工作上比学赶帮超氛围浓厚、干劲十足。

  同时,创新推行“二三三”热线工作法,通过建立两张清单,理清各自职责;通过完善督办、会商通报、一单通达“三项机制”,理顺工作流程;通过“一单通达”接诉即办、一门受理吹哨协办、一网覆盖未诉先办、一呼百应志愿帮办“四个一四个办”,理全工作方法,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事项,有力保障先行区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确保先行区经济社会各方面总体稳定有序。

  张勇在讲话中对先行区全年热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当前热线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点评。张勇强调,做好2021年热线工作,要继续推行“二三三”热线工作法,强化“四个一四个办”意识,擦亮热线品牌,展示先行区良好形象。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正在加快从先行区向起步区转变,建设未来希望之城。将来的起步区,不仅要成为一座建筑现代化新城,也要成为一座管理现代化的新城,做好热线工作,就是夯实迈向城市管理现代化的重要基础。

  二要配强工作力量。各单位要选派工作能力强、工作热情高的骨干同志充实到热线工作岗位轮岗。要强化全员办热线的理念,遇到复杂的事互相帮着办,遇到难事领导要带头办。

  三要提高自我要求。各级热线办理人员要加深自身业务能力学习,既要精通本岗位、本专业技能,也要熟悉先行区总体情况和热点、重点工作,提高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的本领。

  四要用好考核问责。加强对超期工单、回退工单、推诿工单、重新办理工单的督办,对推诿扯皮、作风不实的必要时移交纪工委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并在考核成绩中给予扣分。

  会上社会事业部、崔寨街道、太平街道分别围绕热线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如何做好今年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各街道、职能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热线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平流雾穿楼而行 仰望是湛蓝天空

    1月26日,泉城连续三天出现大雾天气,早上8点半在西客站片区,高度只有百米的平流雾贴着地面,在空中随着风在高楼间飘飞,一座座高楼底部“插入”云雾中,顶部如同一座座孤岛。[详细]

    01-27 09-18舜网-济南时报
  • 泉水蒸腾“云雾润蒸”

    近日,群泉汇流的护城河黑虎泉群段再现“云雾润蒸”胜景。在寒冬时节,泉水遇冷凝结成水汽,仿佛云雾一般漂浮在水面上,形成“云雾润蒸”景观,让人流连忘返。[详细]

    01-27 09-19舜网-济南日报
  • 老水塔拆掉金钟罩

    近日,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拆除了钢结构保护层“金钟罩”外衣的省级文保文物“老水塔”重新亮相。“老水塔”始建于20世纪20年代,高约30米,90年代时“老水塔”毁于一场大火,后在原址“修旧如旧”重新建造了一座。[详细]

    01-27 09-20舜网-济南日报
  • 六大领域发力,济南GDP冲上万亿

    2020年,济南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140.9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9%,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6、1.3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1位。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61.66亿元,增长2.2%;第二产业增加值3530.67亿元,增长7.0%;第三产业增加值6248.58亿元,增长3.7[详细]

    01-26 19-46大众网
  • 无人工干预审批代替人工核验材料 企业“一键”即可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

    以往,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审批办理采用人工核查模式。企业必须提前收集好营业执照、管理制度及个人技能证书等几十甚至上百件原件材料,到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书面核验。由于申请企业多、材料繁杂,再加上受理人员必须与系统信息逐一比对,企业往往要排队等候大半天才能完成[详细]

    01-27 10-03大众网
  • 济南公交表彰5位见义勇为驾驶员

    今天下午,济南公交集团召开表彰会,授予遇到危险、挺身而出的K73路驾驶员侯光帅、赵朕元、李秀娟、刘娟和BRT-9路驾驶员张波集体二等功,奖励1万元。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5位驾驶员在事故中灭火的监控视频,K73路驾驶员赵朕元、BRT-9号线驾驶员张波讲述了事情经过。[详细]

    01-27 09-19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