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八大行动推动省会“北起”全面起势

2021-02-04 17:4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2月4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先行区召开的2021年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2021年,先行区将集中开展八大行动,推动省会“北起”全面起势,打造未来希望之城。

  强力实施规划编制提升行动,加快推进综合规划报批,高质量完成16个专项规划编制,科学绘就“一张蓝图”。

  强力实施项目建设提速行动,全面拉开新城发展框架,建设一批具有标志性、战略性的重大工程,推动起步区尽快全面破题起势。

  强力实施高端产业集聚行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谋划省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集聚区,推动园区重点产业建链、延链和补链,打造产城融合、智慧宜居的“未来产业社区”。

  强力实施智慧城市引领行动,超前构建数字孪生城市,超前布局5G基站、充电桩、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高站位谋划一批服务“智慧黄河”的工程项目。

  强力实施绿建城市示范行动,积极创建绿色发展品牌,优化顶层设计,争创“碳中和”试点城市,加快驱动起步区全绿色建设、全绿色发展,加快形成绿色建设全产业链集聚高地。

  强力实施民生保障提质行动,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加快民生事项承接进度,提升服务质效,做好黄河文化文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力实施治理能力突破行动,系统提升新城社会环境,重点抓好法治建设、管理模式、社会治理、应急管理、环境卫生、夜景亮化等六个方面的提升,推动实现城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强力实施改革创新攻坚行动,最大限度汇聚发展动力,围绕深化改革攻坚,要加快在体制机制、对标先进、自主创新、园区运营四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