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动 十大工程 十件实事 3个关键词透视先行区2021年发展愿景

2021-02-04 17:4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任春萌 济南报道

  2月4日上午,济南先行区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推动起步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2020年是先行区具有重要转折意义的一年。经过省市的高站位谋划和持续性聚焦,先行区扛起了践行黄河国家战略核心示范区的重任,开启了从先行区迈入起步区的转型,实现了从省市聚力向国家赋能、流域支撑的能级跃升。

  一年来,先行区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势良好,均较去年实现了大幅跃升。在省市大力支持帮助下,起步区建设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三隧一桥已经全面开工,济乐高速南延黄河大桥等三桥一隧也将陆续通车,128公里市政道路连片成网,新城框架初步显现;中科新经济科创园、数字经济产业园从建设开始转入运营,会展经济产业园、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光大照明智慧制造产业园一期均已主体完工,发展新动能更加集聚;460万平米安置片区拔地而起,山大二院北院区开工建设,一系列市政配套场站加快推进;立足先行先试、敢为人先,推出全省首个招投标评定分离项目、全市首个“五证连发”拿地即开工项目等一批改革创新成果。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聚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2021年,围绕高起点谋划、快节奏推进、高标准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这一中心任务,先行区将深入实施规划提升、建设提速、产业集聚等“八大行动”,突出抓好“十大建设工程”和“十件为民实事”,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当引领、做示范,加快打造“未来希望之城”,推动省会“北起”全面起势。

  为做好全年工作,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发展聚焦,全面融入服务黄河战略,谋划建设全国节水典范之城、现代绿色智慧之城、制度创新活力之城,全力打造“河城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聚力,全面加快新城起势起步,加快推进跨河桥隧、骨干路网、安置区、市政基础设施、公建配套、生态景观与重点园区建设进度,全面拉开北岸新城的发展框架。改革聚能,全面提升攻坚能力素质,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制定人才激励政策,配强配齐规划执行、融资创新、建设组织、保障服务、城市管理专业团队,打造人才特区、创新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