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近7个月,先行区崔寨组团首迎安置房主体封顶

2021-02-07 11:0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5日上午,随着崔寨安置二区C1地块4#、D8地块5#、9#结构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崔寨片区安置二区3栋安置住宅主体结构封顶,刷新先行区安置主体建设新速度。

  先行区崔寨片区共规划建设五处安置区,目前三处安置项目有50万平方米正在主体施工阶段,崔寨安置二区项目3栋楼主体结构封顶后,春节后将有18万平方米整体达到封顶进度,其他项目主体施工楼座也将进入冲刺施工阶段。

  为加快安置房建设,先行区负责同志多次到崔寨各安置区现场实地督导,组织召开专班会议,部署建设工作。建设管理部公共设施建设办公室全面开展综合调度与协调服务工作,组织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及技术标准,推进安置区建设。崔寨街道办事处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配合安置建设提供属地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地上物清点、民事关系协调推进等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代建单位发挥项目开发建设经验,利用集团优势资源,在第三方质量“飞行”检测当中,崔寨安置区3个项目全部排在20多个项目的前五名,崔寨安置二区更是名列第一。从打桩开始,经历“三伏”“三九”,艰苦奋战近7个月实现主体封顶,有力的保障了项目现场施工的顺利开展。

  在防范化解安全隐患方面,各安置项目的主体外架防护全部采用钢板网,大大减少以往传统密布网容易引发火灾等事故的隐患。此外,各安置项目按照要求均建立BIM模型,利用BIM技术开展场地布置、模型搭建、设计复核、工期模拟、深化设计等一系列工作。对房屋车库消火栓、人防门、排水沟、集水坑排布进行集中优化,对叠合板安装时管道预留孔及预埋线盒进行深化,解决二次结构施工排布问题,有效提高施工效率。各项目严格贯彻工地标准化、定型化、精细化的施工标准,提升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整体形象。

  安置房建设是先行区重要的民生保障工程,2021年先行区将继续加强对安置区建设的管理调度工作,组织各参建单位加快安置建设进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实施、规范项目管理,向回迁居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地人在济过年咋补贴?济南多个行业发布专项补贴申报指南

    2月5日晚,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了济南市建筑业、房地产和物业服务业企业外地员工专项补贴申报指南,申报主体为在济南市纳税的建筑业、房地产及物业服务业企业。春节期间,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济过年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员工专项补贴;安排外地留济员工在岗工[详细]

    02-07 09-07大众网
  •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动物享用“年饭大餐”

    2月6日,山东济南,环尾狐猴享用“年饭大餐”。春节临近,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开始为动物们置办“年饭大餐”。白犀牛享用“年饭大餐”。金虎享用鸡肉大餐。金毛羚牛“牛气冲天”吃大餐。[详细]

    02-07 09-10中新网
  • 留济过年,济南5800余部公交车准备好了

    精心谋划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济南公交伴您温馨过大年  据悉,目前济南公交正对车厢、场站、办公场所等区域进行彻底清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乘客。[详细]

    02-07 09-22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东强”方案出炉 范围2300平方公里 完善CBD奥体中心区 打造城市新中心

    继2020年11月“中优”方案出炉后,济南城市发展新格局中的“东强”——近期重点打造片区和项目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于2月6日面向社会公布。根据方案,“东强”实施范围约2300平方公里,包括东部主城区(二环东路以东、黄河与南部山区之间)和副城区(莱芜—钢城,东[详细]

    02-07 10-29舜网-济南时报
  • 春节期间,济南水务这13个营业网点暂停营业

    2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2月11日到14日,位于历下区、市中区等区域的13个水务营业网点将暂停营业,2月15日(正月初四)各营业网点恢复正常营业。春节放假期间,玉函路营业厅正常营业(地址:玉函路19号;营业时间:上午8:30-下午5:00;电话86[详细]

    02-07 10-17大众网
  • 犀牛笔友、纪念地图、特惠门票……济南“动物王国”网红奔奔邀你过大年

    新年将至,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玩法升级,新年和家人重温童年回忆,开启“牛”年新旅程。“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将开通线上奔奔信箱专栏,欢迎小朋友们来信交流,奔奔将成为你们的动物“笔友”。[详细]

    02-07 09-11大众网·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