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都市阳台片区南边界路近期具备通车条件

2021-02-23 14:4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助推济南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力推进新建市政道路建设。春节期间的济南先行区都市阳台片区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都市阳台南边界路项目春节不停工,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都市阳台南边界路作为城市次干路,为都市阳台片区提供出行便利,将直接服务于先行区市民服务中心和城市展厅,是近期进出市民服务中心及城市展厅的第一条道路。道路长度虽仅有1.308公里,但施工难度极高,西段高填方高度近10米,正常施工工期需1年,中段道路电力管沟与两地块间地下廊道垂直交叉,正常施工需6个月。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难题,都市阳台南边界路项目春节不打烊,将工期压缩至3个月。

  “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通力配合、周密部署,组建了强有力的施工管理班组,选择精锐的施工队伍,配备过硬的技术力量,并根据各段工程的实际情况,制定严密的施工计划和扎实的保障措施。”先行区建设管理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项目现场克服了低温施工、交叉作业较多、施工场地受限、工期紧等困难,抢抓进度,完成快车道路床强夯施工、市政管线铺设、电力沟结构施工、箱涵降水施工及钢板桩支护等施工内容,为后续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经过抢工,都市阳台南边界路目前已经完成道路回填施工1000米,电力沟结构施工350米,雨污水施工500米。下一步将迅速组织人员、设备进场,根据目前土建进度重新优化施工组织方案,为掀起大干高潮做好充足的准备,确保道路建设按照工期顺利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