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最新进展:“当年入驻,当年达产”

2021-03-01 11:3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从济南新旧能动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获悉,作为山东省政府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确定的“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之一,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已完成一期一批次的标准厂房建设,正式步向园区运营阶段。

  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实现“当年入驻,当年达产”

  当前,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一期一批次约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基本完工,具备企业入驻条件,部分园区道路、管网及绿化基本完成。据先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在加快推进标准厂房建设的同时,加速开展园区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先期开工济太路、谢胡路、横一路西段、纵一路北段等多条主干道路管网,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施工中,园区内的其余路网、人才公寓等基础配套工程也将在今年全面开工。要让入驻园区的企业实现“当年入驻,当年达产”的目标。

  不断强化“软件”服务,聚集效应日益凸显

  在完成“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不断强化“软件”服务。园区着力构建创新高效的运营体系,不断完善生产生活和商务服务功能,打造功能复合、职住平衡、服务配套、生态宜居的绿色特色产业社区。从城市绿色发展需求出发,大胆试、大胆用新技术新产品,协助落地企业能够顺利得到市场支持,在人才、技术引进及税收贡献等方面对园区形成反哺,实现双赢。

  当前,已有多家企业与园区达成入驻意向。随着入驻企业不断增加,园区也将强化产业链(集群)招商,深化国际合作,拓宽招商渠道,瞄准国内外500强及支柱型、引领型企业,招大引强,构建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配套拉动的产业生态圈。

  后期项目建设提上日程,定制厂房建设成为新亮点

  近期,园区新批次项目建设也已经提上了日程,据悉,园区部分项目将采用定制化厂房的建设模式。根据入驻企业对于不同产品研发、生产、加工等方面的特殊需求,为企业打造“量体裁衣”的定制化厂房。未来,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将构建“主导产业鲜明、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配套拉动”的绿色建设产业生态圈,同时搭建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平台,打造成为“绿色技术+绿色产业”的全域应用场景,树立黄河流域绿色生态城市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