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材机”供应到位 先行区“都市阳台”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2021-03-01 11:3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26日,济南先行区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先行区市民服务中心、城市展厅及配套建设工作。济南先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祥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市民服务中心及城市展厅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计划,项目道路建设、都市阳台绿化工作、市政配套工程建设进展及计划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各单位要进一步协同作战,肩负起起步区建设发展重任;要科学谋划,系统组织,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压茬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项目配套,集中力量打造周边环境,做优起步区新形象新面貌;要加强调度,各单位在做足人员、资源、安全、工期、质量保障等前提下,大干快干,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交付,展现起步区建设发展成果。

  先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延涛,相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相关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李国祥一行深入项目现场察看建设推进情况。

  当前,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外幕墙施工已经完成80%,标准层、东裙楼及地下的装饰工程已进行过半,预计标准层、东裙楼及地下的的内外装工程将在3月底完成。城市展厅项目主楼外幕墙施工完成90%,预计3月底可完成施工。

  与此同时,城市展厅项目中的城市规划展示中心正在进行方案设计,预计到3月底可完成展厅装饰和布展工作,达到试运行的条件。配套绿化方面,黄河生态廊道一期项目计划3月底完成具备工作面的基层土填筑,现已完成黄河廊道项目基层土回填约32万方。

  其中,城市展厅周边已于2月底对南侧具备工作面范围内土方开展回填工作,按照计划将于3月上旬完成。4月上旬启动种植土回填,压茬进行地形塑造及苗木栽植工作,并在4月下旬完成大部分苗木栽植工作,形成初步景观效果。黄河防护林提升工程现已完成乔灌木栽植9300余株,地被栽植约23万平方米,园路铺设约5.7公里,目前主要进行日常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一处占地面积约24.5万的自然生态、具有丰富季象变化的特色休闲场所正在形成。

  项目配套道路也在不断推进。纵三路南段北起国道G220,南至新建城市阳台南边界路,全长1332.14米,包括道路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电力沟工程、燃气工程、给水工程、中水工程、通讯工程、照明工程、热力工程等。目前以交付工作面长度约800米,其中完成部分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路灯及绿化等工程。具备条件后,预计2个月时间内完成此段施工,道路具备通车条件。

  下一步,都市阳台片区各方将持续做好劳力保障和物资保障,根据施工需求及时调整人员数量,保障材料供应,统筹管理保障机械台班,保障施工所需的“人材机”供应到位,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