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新进展!先行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二期六栋厂房主体封顶

2021-03-05 11:20: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对外发布2021年度计划推进实施的十大建设工程,其中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以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点园区为代表的产业社区示范工程,瞄准“新智造、新科技、新服务、新消费”,加快促成高端产业集聚态势。目前数字经济产业园经过紧张施工,又迎来喜人进展——二期园区六栋小微企业厂房主体结构封顶。

  “目前首开区M5、M6、M7三栋小微企业厂房、一栋中轴厂房C2及配套车库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已基本完工;二期园区西侧地块M1、M2、M4及南侧地块M10、M11、M12共计六栋小微企业厂房主体结构封顶,二次结构完成约60%;二期园区南侧地块两栋配套人才公寓A3、A4已完成桩基施工、土方开挖及基础垫层施工。”数字经济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2月18日起,项目管理人员及各分包管理人员、工人陆续进场。经过连续几日对进场工人进行严格的安全生产教育和防疫安全教育、安全技术交底等培训,确保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守牢安全底线,目前项目管理人员51人已全部到位,工人到岗260人。已经开园运行的京东(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已有183家企业复工,占比约79%,企业员工返岗率达98%。

  按照工期计划,总体量40万平方米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将于2022年全部竣工交付,根据建设进度,招商试运营工作也已先期开展,实现建成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在从建设逐步转向运营的现阶段,“园区正积极创新运营模式、加快数字产业集聚、构建数字基础设施,按照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方式创新园区运营模式,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平台,积极发展工业边缘计算、工业软件与大数据分析、自动化与传感、智能装备等领域。”先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数字经济产业园聚焦新基建和绿色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构筑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向各行业拓展应用,积极布局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新兴前沿领域,推进新型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实体经济提档升级,建设成为关键技术和重点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创新基地。以应用示范促进技术成熟,带动产业化推广,着力提升先行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能级。助推黄河北岸在制造业向工业4.0全面跃升,为省会城市北部崛起创造数字新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造成国际会展名城 2021年济南将有这些展会!

    3月4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9场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济南市分会(以下简称“济南市贸促会”)将做好包括迪拜世博会“济南日”、2021青岛新动能展洽会、2021外贸优品展等重大经贸活动的筹[详细]

    03-04 12-37大众网
  • 实施“正向激励办法” 2020年济南市属企业资产总额达11973.1亿元

    3月4日上午,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为引导济南市属国有企业更好落实强省会战略,济南市国资委采取了一系列激励措施,按照“一企一策”、“一企多策”差异化考核方式,精准设置关键性、引领性指标,建立投资、融资、项目、运[详细]

    03-04 10-46大众网
  • 济南民营市场主体达128.31万户 六机制培育百强民企

    3月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9场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制定了百强民营企业培育实施方案,建立“联系服务、政策惠企、诉求解决、培训交流、融资支持、运行监测”等六项机制。[详细]

    03-04 11-32大众网
  • 济南年内建设12处泉水直饮工程,水价0.3元/升

    “泉城人喝泉水”一直是广大市民的美好夙愿。3月5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市民泉水直饮工程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南年内开工建设12处市民泉水直饮试点工程,水价0.3元/升。[详细]

    03-05 10-41大众网
  • 济莱高铁最长隧道出口段今日贯通

    3月5日上午9点40分左右,济莱高铁寨山隧道出口段爆破作业准备完毕,随着一声闷响,寨山隧道出口段成功贯通,为下一步整条隧道贯通打下坚实基础。[详细]

    03-05 10-13大众网
  • 突出“高精尖缺”导向 济南将聚焦泰山学者人才工程

    3月4日上午,2021年济南市科技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济南市科技局局长吕建涛介绍,2021年,济南市科技局将聚焦打造人才特区,持续做优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等人才工程。同时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遴选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发展潜力巨大的科技领军人才,对[详细]

    03-04 16-4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