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迎新进展 起步区崔寨片区安置房两栋主体封顶

2021-08-24 15:4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近日,起步区崔寨安置五区项目二开地块完成两栋主体封顶,是起步区首个一年内两个地块均达到主体封顶的项目。目前,崔寨片区已有约50万平方米安置房完成整体封顶,崔寨安置三区项目也进入桩基施工阶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起步区崔寨片区共规划建设五处安置项目,合理布局于整个片区内部。该片区安置房已有四处安置项目,共计约158万平方米安置房开工建设,其中开工较早的首开区域崔寨一区、二区、五区约50万平方米安置房于6月底已完成整体封顶节点;二开区域约60万平方米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进度较快楼座已完成主体封顶节点;崔寨安置三区项目约48万平方米安置房已进入桩基施工阶段,将继续加快施工进度。

  起步区在安置项目规划设计及建设施工全过程中,积极落实“六个城市”建设要求,通过全面推动绿色建筑设计,积极推广节水器具应用、海绵城市设计,开展安置区文化主题景观专项方案设计,致力于打造绿色、节水、宜居社区。同时,起步区安置项目建设过程中在BIM技术应用实践、外架钢板网代替传统密目网、精细化安全教育管理、安全监控可视化措施等方面不断加强安全文明、质量标准管控力度,以绿色城市建设施工要求为导向,建设高品质、高标准的回迁安置区。

  “为进一步加快安置房建设,起步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多次到崔寨各安置区现场督导,通过组织召开现场会、专班会等方式,解决项目建设制约问题,推进安置建设进程。在建设管理部门综合协调服务下,在崔寨街道办事处及代建单位配合下,各参建单位奋力拼搏。2021年以来,崔寨片区各安置项目在建设推进方面都取得瞩目的成绩。”起步区建设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起步区将加大安置房等民生保障工程的推进力度,以高度的责任心持续推进安置项目建设工作,保障广大回迁群众的切身利益,提高起步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