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来斌调研起步区存量企业

2021-09-09 10:0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来斌深入起步区存量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发展方向,并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孙来斌在实地查看相关企业生产研发情况后表示,8月19日起步区党工委、管委会挂牌后,起步区各项工作进入了实质性推进的新阶段。按照《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起步区积极谋划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加快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加快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示范、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新引擎、高水平开放合作的新平台、绿色智慧宜居的新城区。

  围绕服务保障存量企业、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孙来斌强调,各相关部门、街道要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了解企业需求,全力当好“店小二”,注重扶持存量企业改造升级,帮助企业规范生产模式,整合放大生产要素资源,进一步挖掘潜力、拓宽市场,加快推动企业促升级、延链条、强实力;坚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并行,研究制定有关政策,鼓励相关企业转型升级,做好“加减法”,以“四新”促“四化”,逐步实现存量企业提质提效,全面增强发展新动能、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构建优良产业生态,集聚起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高精尖力量,加快推动起步区建设全面起势。

  起步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