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仙寨110kV输变电工程全力提速,为起步区发展做足电力保障

2021-09-09 10:0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仙寨110kV输变电工程正按照既定目标全力提速,目前正在进行消防水池及泵房施工、围墙施工、站内给排水施工等。按照计划,项目将于明年8月份投入使用。

  项目位于起步区崔寨片区,总投资0.68亿元,占地面积约5.8亩,本期建设6.3万千伏主变2台,110千伏进线2回,10千伏出线28回,将承担起为崔寨片区供电保障的重要责任。作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获批后的首批开工项目,济南仙寨110kV输变电工程自开工以来,累计投入管理人员21人,施工人员39人,项目管理人员24小时驻守岗位,看图纸、查规范、排工期,为项目在安全可控、质量可靠的状态下有序施工做足保障。

  “秉承‘宁可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的指导思想,济南供电公司和起步区一道提前布局,新建济南仙寨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们项目各参建单位出动精兵强将,从工程设计、工程协调、施工组织投入、物资供应、生产配合等方面各司其职,全力以赴推进‘起步区供电’项目建设任务。”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根据国家及行业标准加强节能减排管理,对施工区域裸土采取全覆盖、绿化、淋水降尘等措施,施工道路全硬化处理,做到黄土不露天,同时对驶出车辆进行清洗和苫盖,严防车辆携带泥沙出场造成道路污染,减少可能造成大气污染的施工作业。此外,项目充分保护地下水资源,施工现场采用节水器具,并综合利用抽排出的地下水进行回收再利用,全面打造绿色施工。”项目施工方介绍。

  “目前,该片区主要由110kV崔寨站(20+31.5MVA)和35kV青宁站(2×20MVA)出8回10kV线路供电,2018年两座变电站负载率分别为50.5%、38.5%。随着起步区的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国际会展中心、物流园、市政道路及管线工程等一系列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起步区2021年最高负荷将达到45MW,2025年达到68MW,2030年达到102MW。”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布局建设,便是为进一步提高起步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满足片区迅猛发展带来的电力负荷增长需求。”

  据悉,该站建成后将成为崔寨片区新的电源点支撑,减少10kV配网供电半径,优化片区配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为起步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