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干部大学堂”走进起步区暨“鹊华干部大讲堂”启动活动举行

2021-10-15 11:2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近日,“泉城干部大学堂”走进起步区暨“鹊华干部大讲堂”启动仪式举行,济南市委副书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边祥慧主持活动并讲话。

  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来斌共同为“鹊华干部大讲堂”揭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实验与案例开发中心主任、领导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王石泉教授以《新时代的领导创新》为题,从领导及相关概念、当代领导与管理、新时代的领导创新、发展案例启示四个方面,作了精彩辅导授课。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进一步提升领导能力、增强执政本领,更好推动起步区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边祥慧表示,“泉城干部大学堂”是济南市党员干部学习知识、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的重要平台,自2016年创办以来,聚焦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积极引进国际国内高端智库人才资源,开展高端性、前瞻性、专业性教育培训,连续举办了46期,已成为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特色培训品牌。此次“泉城干部大学堂”走进起步区,强化高端师资支持,导入升级培训理念,必将大幅提升起步区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水平。

  边祥慧表示,“鹊华干部大讲堂”的正式挂牌,是起步区为了适应新的形势任务和建设发展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起步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平台,及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阵地,“大讲堂”将重点聚焦新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布局、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改革等领域,定期邀请国内顶尖师资授课,为起步区建设发展精准赋能。

  边祥慧要求,要精心筹划,把“大讲堂”组织好。立足前沿、放宽眼界,既要重在实用、补短板,又要因地制宜、接地气,找好师资、打磨精品,切实把“大讲堂”打造成为干部职工提升自我的“加油站”;要多方听取意见建议,围绕干部职工培训需求,有针对性设置培训内容,优化培训组织方式,提升培训的科学性和实效性;统筹利用好市区两级培训资源,加大师资倾斜力度,合力将“大讲堂”办出特色、办成品牌。要端正态度,把“大讲堂”利用好。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对起步区建设发展和自身成长的重要性,以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身负责的使命感,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珍惜每次开讲机会,认真学习、专心听讲、用心思考;要以“大讲堂”学习为开端,树牢终身学习意识,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生活方式,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做到善学、好学、乐学。要学以致用,把“大讲堂”成果转化好。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紧密结合起步区建设发展实际,自觉把“大讲堂”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以工作实践检验学习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永金,济南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起步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街道、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