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退役军人专职联络员坚守奋战“疫”线

2020-02-12 13:37: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先行区退役军人专职联络员不畏风险、积极行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专职联络员们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排查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同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让他们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感受到温暖。
  陈滨:舍小家为大家

2b7005dd7c4dbfa7ded82910d1c14469.jpg

  大桥街道大桥街道的退役军人专职联络员陈滨,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放弃春节陪伴家人的时间,舍小家为大家,在抗疫战线上一直守到现在,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织起一张“防疫网”。
  他积极响应街道号召,服从领导安排,主动承担抗疫工作,做好防护物资的发放,为村民送去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并与街道其他联络员群策群力,组织拍摄疫情防控宣传片,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牛忠群:崔寨街道“百事通”

4692768098514ae92c5ef7ac5c0ecac7.jpg

  崔寨街道崔寨街道的退役军人专职联络员牛忠群,平时同事称呼他为“百事通”。在疫情期间防护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他自己想办法买到了消毒液和医用口罩,把口罩发给了同事,并和其他联络员共同为办公区消毒,做好办公区以及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
  牛忠群同志自从加入专职联络员队伍以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无论是来访接待还是部分退役士兵保险续接工作,他都热情的为退役军人服务。在阻击疫情工作开展以后,他更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阻击疫情工作中,时刻战斗在岗位一线。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退役军人专职联络员在投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立足本职工作,面向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做好点对点服务。定期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自己的联络对象进行积极的沟通联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他们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他们不聚会、不聚集。有年轻的专职联络员参与疫情抗击,我们必定坚定信心、同心协力,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