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这些企业正“严严实实”上岗,稳稳妥妥生产……

2020-02-13 13:44: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春节延长假期已经结束,各地企业迎来了“复工潮”, 在当前特殊时期,为保障辖区企业安全复工生产,大桥街道扎实开展“遍访、复工、指导”疫情三服务。
  前期,经发办公室工作人员已逐一向辖区重点生产型企业电话指导防疫的重要性及关键性,要求企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复工工作预案,杜绝企业提前开工行为。同时开启辖区企业的复工“绿色通道”,协助指导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和工作台账,在对返岗职工逐一进行防疫监测的基础上,报送复工申请,街道组织专门力量进行验收;对达到复工条件、验收合格的,街道定期上门开展贴心服务,按照“一企一策”,协调解决生产中的问题,为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保驾护航。截至2月12日,大桥街道已有11家企业相继复工,另有5家企业提交复工申请。

ba86e801c1809f4a28c58a03d23cc108.png

  在大桥街道的指导协助下,辖区各企业认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市场需求和实际情况,组织恢复生产。
  作为涉及民生的食品企业,2月8日,山东稻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先行复工。43名复工员工戴着口罩”严严实实”上岗,逐一测量体温,生产车间已根据防控要求进行了全面彻底消毒。
  2月10日,济南锐捷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济南金胜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济南际通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济南新中安重汽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同时有序复工。

644011263f10d47b0c6cf285d3ded086.png

  据济南锐捷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瑞明介绍,这批工人“入围”上岗前,已经过严格筛选、排查和培训,为“防后患”,复工后也将启动每日两次的车间消毒,我们要确保安全、科学、精准的复工。
  往年,济南金胜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节后复工都是锣鼓铿锵的热闹场景。今年,为了疫情防控,该企业此前已为复工生产启动了分步复工复产的工作预案,提前对生产车间开展消杀工作,严格排查监测复工人员身体状况,并对延迟返岗人员妥善安排。
  针对工业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园区复工企业防疫“进门关”“防护关”和“入口关”,稳步推进工业园区内各企业的复工步伐。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大桥街道坚持严把企业复产复工申请关,保障园区企业分类、有序复工复产,并定期检查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目前,辖区企业申报备案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