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大的危险,也要完成任务” 党员杨德辉看护隔离人员,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0-02-12 12:50: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他是一位父亲、一位丈夫、更是一名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就是孙耿街道辛集管区工作人员杨德辉。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投身到最前线,彰显了一名党员的奉献情怀。

f2ce91374cbcaf76f48038a113c1b9db.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管区工作人员,更是一名党员,完成领导安排的看护任务,就是再大的危险,也要坚决完成。”杨德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正月初六,孙耿街道接到从武汉回来的朱某某主动要求隔离的请求,经反复确认,多方协调,最终决定将朱某某送到一处监测点进行实时监测。

  根据安排,需要一名工作人员随从看护,考虑到看护人员需要任劳任怨、有责任心且细心,街道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正在村里排查疫情的杨德辉,他没有半点犹豫,当即答应,赶紧完成手头工作后,回家拿了几件衣服就赶到了监测点。他深知自己肩上担负着重担,这关乎着一个人、一个家庭甚至整个社会的安危,没有丝毫懈怠的杨德辉协助监测点工作人员一起核实信息、收拾必备物资,一直忙活到很晚。

0688364ce4bd013a6d3e66b22b4a1abb.jpg

  一天三次送饭,把饭菜放到房间门口提醒取餐,第一时间对走廊、门口、门把手等进行无死角消毒,这些成了他每天重复式的工作。整个过程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每天要背着重重的喷雾器消毒三次,每次完事后脱下隔离服,他都是满头大汗。他们还组建了微信群,督促被隔离人员及时对屋内消毒,有什么需要通过微信沟通,一天五次发送自测体温度数,闲下来的时候在群里聊聊天,缓解一下他们内心的恐慌,他从未间断过这些工作,兢兢业业,没有半句怨言。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帮助其他街道的被隔离人员送饭、消毒、检测体温。直到2月5日,朱某某经检测呈阴性后解除集中隔离,回家自行隔离。

  但杨德辉的使命并没有因此而结束,由于他工作负责认真,对各项业务都熟悉,上级决定继续由他来看护仍在隔离期的其他人员。这一次,他仍然没有犹豫,“既然组织相信我,我定不负使命。”杨德辉暗自下决心,必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街道领导干部多次到隔离点慰问杨德辉,每次问他有什么困难的时候,他总是笑着说:“没有,不给组织添麻烦。”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杨德辉等广大党员干部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带领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日起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设三个入口

    3月3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发布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公告。开放后市民游客可游览英雄山、马鞍山、五里山、六里山,共设赤霞广场、拥军路西口和烈士陵园西北门三个出入口。[详细]

    03-04 09-03齐鲁壹点
  • 未来将供燃气轮机研发、投产!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计划3月封顶

    两年前,济南先行区迎来了一个重量级的项目——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相关链接  2018年6月28日,济南市政府与中科院热物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加挂“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济南分所”)是双方合作重点。2019年10月15日,中科院济南先进动[详细]

    03-04 09-03齐鲁壹点
  • 2051家!济南超九成高新技术企业复工

    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保障。据了解,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确保济南市高新技术企业依法防控、有序复工,济南市科技局为企业举办了线上疫情防控公益视频培训。[详细]

    03-04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唐王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备战春季开学

    近日,济南市历城区唐王中心小学多措并举,通过召开防控专题会议、模拟学生测温入校等举措,全面落实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详细]

    03-04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公交“春秋卡”延后办理使用,仍可享两个月优惠权益

    为规避疫情期间可能存在的集聚风险,充分考虑市民诉求,原定于2020年3月15日-5月15日使用的春秋季节优惠卡将延后发售、充值和使用,届时,乘客仍可享受两个月的优惠权益。[详细]

    03-04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建二局三公司:向“逆行者”致敬 为战“疫”贡献力量

    ”  曹凤新介绍,作为建筑行业的领军代表,中建集团第一时间承建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以及各地医院的建设任务,在疫情期间贡献出了建设者的力量。接下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发动更多的责任企业,加入奉献爱心活动,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详细]

    03-04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