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当起“火车头” 带领群众共抗疫情

2020-02-12 13:03: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自疫情发生以来,先行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行动迅速,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中。太平街道哈叭沟村党支部书记董强,就是广大退役军人在这次抗击疫情战斗中的优秀代表。

a9562b30c6053d0dead4863e868eb564.jpg

  2019年12月,刚刚荣获“济南市优秀退役军人”称号的董强,在疫情发生以来,积极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召开疫情防护工作会议,并就疫情期间的值班工作做好安排部署。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董强自从担任哈叭沟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村民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拓宽了群众通过瓜菜大棚致富的道路。2月6日天降雨雪,丝毫没有减弱他抗击疫情的信心。一大早,他就带头打扫村里主干道的积雪,并带领村里值班人员坚守在村值班点,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冒着雪、顶着风,俨然成为了雪天里美丽一道风景线。

  董强还积极发动村内其他退役军人投入抗“疫”中,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奋勇争先,纷纷提交请战书,加入到防疫第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和奉献。一位民兵连的老兵说:“民兵也是兵,看到大家为防控疫情这么辛苦,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老兵,更应该奋战在疫情一线”。在疫情防控中,他们不畏辛苦和严寒,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群众携手筑成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