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村医裴全利“两次宣誓”守护村民健康

2020-02-12 13:08: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老村医裴全利今年已经62岁了,在张公店卫生室工作了35年。多年的行医经验早已获得了大家的信任,村里小辈总是亲切的叫他利爷爷。

  2年前,裴全利正式退休,退休后便搬到了市里的女儿家居住。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之后,裴全利一直关注着疫情。在得知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式打响后,大年初二一大早,裴全利便出现在张公店的村口,他向村两委主动请战:“我是医生,更是党员,一线在哪里,我就去哪里。”
  突发的疫情让人们猝不及防,而由于农村信息传播相对不畅,造成村民对疫情认识不足,防护措施也不到位。在值守间隙,裴全利利用专业知识承担起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的角色,他教给村民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并自费购买了耳温枪,放在劝返点给来往的人员测量体温。

  从大年初二至今,已是花甲之年的裴全利每日坚守在劝返点上,成为张公店的“守护神”。村两委不忍心裴全利每天市里乡下来回奔波,多次要求他在家歇几天,可裴全利总是嘴上应着,第二天还是准时出现在村口的劝返点上。不仅如此,在如今口罩等防护物资如此紧缺的情况下,2月6日,裴全利想方设法多方联系购买了100个口罩,全部无偿赠送给了村民们。
  和他一起值班的张公店党支部书记裴全武每次叮嘱他不要这么拼,要注意身体时,裴全利总是这样解释道:“比起其他党员,我宣誓了两次,一次是入党宣誓,另外一次是医学宣誓,在这次疫情中,我有什么理由退缩”。
  “两次宣誓”,两份责任,既是医生,更是党员。裴全利作为一名老村医,即使已经离开这片他已经守护了35年的土地,在如此时刻,他还是想尽自己所能,继续守护这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