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他24小时都在线 先行区建管人于宗晓防疫一线时刻坚守

2020-03-04 17:24: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腊月二十九日下午,济南先行区交通联防组主任于宗晓对几个外地市的同志说:“你们家远的,先回吧,我在这就行。”

  话说完没多久,17点,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会后,于宗晓跟家里打电话说:“我不回去了,你们也别来了。”匆匆挂了电话,他便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抗疫工作,至今未休一天,巡查、会议、调度、迎检……行程日均百公里以上,于宗晓的同事说:“总感觉他24小时在线。”

  防疫初期,人员不足、物资紧缺,困难接踵而至。当旁人挠头、抱怨时,总能听到于宗晓“再想想办法,快点布置”的话语。在他的带领下,交通联防组成员纷纷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调度员秦文超,统计员张恺,后勤保障包昂、冯涛,野生动物防疫员高建水,物业防疫员李庆,接驳点联络员程明军,志愿者服务员刘魁……大家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大年初一傍晚,当别人还在抱怨“哪去找人调配箱房”的时候,于宗晓拿起手机,找了几十个朋友、在十多个群里发求助信息,最终在一个在建项目的支持下,调配了4个箱房,分别于25日夜里、26日上午安设到位,率先完成检测点的布设工作。

  “疫情面前,抢的就是速度,人少尺不能松。”初一晚上,一天没吃饭的于宗晓洗了两个苹果,递了一个给正在编写工作方案的秦文超,俩人边吃着苹果边讨论防疫工作的要求。自大年初一早八点开始,交通联防组牵头组织多部门,第一时间完成3个高速口测温点、火车站及机场接送服务点布设工作,在全市率先开展国道体温监测工作,最快落实服务区检测,每个值班小组至少配备12人,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不漏一时一刻”。

  “现在政策繁杂,抓紧梳理最新要求,让一线知道怎么干。”在于宗晓的带领下,大家分门别类地对最新政策、要求做出解读,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描述,让一线人员更快、更好地把握政策要求,并在全市最早制定出《先行区交通联防体温监测工作规程》《先行区高速(国道)口体温监测点各部门工作职责》《先行区测温查验明白纸》等文件,真正把上级疫情防控部署传达到位,工作做细、做实。

  “吃好穿暖,自己别出问题”“还有什么困难吗”“今天降温,赶紧准备姜汤送到一线,让同志们暖暖心”……在疫情防控一线,于宗晓的声声叮嘱、句句问候,都令一线工作人员心中暖流涌动。互相扶持的背后,是他们共同的心愿,那就是早日取得疫情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日起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设三个入口

    3月3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发布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公告。开放后市民游客可游览英雄山、马鞍山、五里山、六里山,共设赤霞广场、拥军路西口和烈士陵园西北门三个出入口。[详细]

    03-04 09-03齐鲁壹点
  • 未来将供燃气轮机研发、投产!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计划3月封顶

    两年前,济南先行区迎来了一个重量级的项目——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相关链接  2018年6月28日,济南市政府与中科院热物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加挂“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济南分所”)是双方合作重点。2019年10月15日,中科院济南先进动[详细]

    03-04 09-03齐鲁壹点
  • 2051家!济南超九成高新技术企业复工

    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保障。据了解,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确保济南市高新技术企业依法防控、有序复工,济南市科技局为企业举办了线上疫情防控公益视频培训。[详细]

    03-04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建二局三公司:向“逆行者”致敬 为战“疫”贡献力量

    ”  曹凤新介绍,作为建筑行业的领军代表,中建集团第一时间承建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以及各地医院的建设任务,在疫情期间贡献出了建设者的力量。接下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发动更多的责任企业,加入奉献爱心活动,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详细]

    03-04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勠力同心携手战“疫” 济南文化企业捐赠防控物资显担当

    4日,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济南锋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高新区舜华路街道舜宁社区捐赠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这也是舜宁社区社区党支部、双报到单位、辖区物业、爱心企业、社区居民五位一体战“疫”工作的重要一环。济南市委宣传部[详细]

    03-0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虎: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心战“疫”不离岗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济南市天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虎认识到新冠肺炎防控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安排工作人员购置口罩、84、酒精。大年初一值班结束,他没有回家,继续留在单位,调度值班人员发布防控疫情倡议书、印制防控宣传彩页、对机关和服务大厅进行消杀……[详细]

    03-04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