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艰险越向前 先行区卫健人张雯旭甘做“防疫铁军”中的一员

2020-03-04 17:26: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自疫情发生后,济南先行区社会事业部民政卫健办公室主任张雯旭作为卫健工作的业务骨干,选择成为“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防疫铁军中的一员。作为两个孩子的年轻妈妈,她以大局为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战在防疫一线。

  排除疑似病例 她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

  作为工作在卫健系统多年的工作者,张雯旭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自己的工作。每当出现紧急情况,她总是放下个人的安危,冲在最前头。

  1月23日上午,辖区内孙耿街道、崔寨街道连续出现两例与武汉来济人员接触过的发热病人,得到消息的她,立即和同事一起赶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一起紧急与济阳区人民医院联系,协调将发热病人转诊至相关医疗机构。最终,病人检测结果出来,只是普通的感冒,她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

连夜接收消毒物资

  疫情期间,她还积极联系专业消杀公司为先行区管委会办公场所、拆迁指挥部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帮助指导各街道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展现了一名卫健干部的良好精神面貌和专业素质。

  防疫物资紧缺 她多渠道联系解难题

  疫情发生后,张雯旭一直关注着事态发展,就职于卫健系统多年,她意识到春节期间可能要面临的严峻形势。腊月二十九,她提前联系相关厂家,安排出租车将第一批口罩送至管委会,保障了防疫初期的物资需要。

通宵整理防控用品资料

  从正月初一开始,各交通卡口、街道、村居等一线工作人员陆续到位。面对大批量的物资缺口,张雯旭通过各种渠道,紧急联系协调全国各地的物资供应商,想方设法供应防护用品、消杀用品,连续奋战几天几夜,共协调供应一次性手套1万余副、防护服1500件、隔离衣150套、护目镜3000个、体温检测仪200个、口罩5万余个。

  舍下两个孩子 她甘做防疫“铁军”

  张雯旭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女儿还在上幼儿园,小女儿刚满一周岁,还在哺乳期。疫情发生后,她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家里的老人,直奔防疫一线。

开会研究讨论疫情防治相关事宜

  整个春节假期,张雯旭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她家距离管委会往返近160公里,每天路上时间近3个小时。每天早晨出发的时候孩子还在熟睡中,晚上无论多晚,两个孩子都眼巴巴地等着妈妈回家。为了能够养足精力继续第二天的战斗,疲惫不堪的她忽略了孩子们的感受。

  时间长了,大女儿和她说:“妈妈不好,每次一回到家就睡觉,什么时候能早点回家陪陪我和妹妹。”她听了,鼻尖一酸,心里满是愧疚。但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战,她只能跟女儿说,等妈妈忙完,一定好好地陪你和妹妹。

  在济南先行区,还有许多像张雯旭一样的工作人员,他们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孩子的父母,是老人的子女,是家庭的支柱,是同事的伙伴。同时,他们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身份,是这场防疫战中的“战士”,他们抗击疫情勇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日起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设三个入口

    3月3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发布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公告。开放后市民游客可游览英雄山、马鞍山、五里山、六里山,共设赤霞广场、拥军路西口和烈士陵园西北门三个出入口。[详细]

    03-04 09-03齐鲁壹点
  • 未来将供燃气轮机研发、投产!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计划3月封顶

    两年前,济南先行区迎来了一个重量级的项目——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相关链接  2018年6月28日,济南市政府与中科院热物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加挂“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济南分所”)是双方合作重点。2019年10月15日,中科院济南先进动[详细]

    03-04 09-03齐鲁壹点
  • 2051家!济南超九成高新技术企业复工

    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保障。据了解,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确保济南市高新技术企业依法防控、有序复工,济南市科技局为企业举办了线上疫情防控公益视频培训。[详细]

    03-04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建二局三公司:向“逆行者”致敬 为战“疫”贡献力量

    ”  曹凤新介绍,作为建筑行业的领军代表,中建集团第一时间承建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以及各地医院的建设任务,在疫情期间贡献出了建设者的力量。接下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发动更多的责任企业,加入奉献爱心活动,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详细]

    03-04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勠力同心携手战“疫” 济南文化企业捐赠防控物资显担当

    4日,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济南锋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高新区舜华路街道舜宁社区捐赠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这也是舜宁社区社区党支部、双报到单位、辖区物业、爱心企业、社区居民五位一体战“疫”工作的重要一环。济南市委宣传部[详细]

    03-0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虎: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心战“疫”不离岗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济南市天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虎认识到新冠肺炎防控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安排工作人员购置口罩、84、酒精。大年初一值班结束,他没有回家,继续留在单位,调度值班人员发布防控疫情倡议书、印制防控宣传彩页、对机关和服务大厅进行消杀……[详细]

    03-04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