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保稳定,先行区各街道春耕春灌有序开展

2020-03-12 16:35: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地回春,正值万物复苏的时节,先行区各街道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农时,做好春灌保障,助力春耕生产。清渠、浇灌、除草……大桥街道田野里一片繁忙的景象。大桥街道根据实际情况,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民生稳定,保障春耕春灌有序进行。

  孙耿街道邢家渡干渠南一干、北二干,承担着8万亩农田的灌溉用水任务,由于黄河水含沙量大,造成干渠淤积严重,严重影响下游农田灌溉。近期,孙耿街道组织7台挖掘机对河道进行清淤,涉及段长9千余米,投入2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河道清淤3千多米,3万余方。辖区村也相继对涉村河道进行清淤,切实保障农田灌溉需求,确保春灌渠引水通畅。

  下一步,孙耿街道将继续扩大河道检查范围,科学制定方案,利用春季汛前有利时机,因地制宜地采取蓄、引、提等多种措施增加可灌水量,抓紧灌排河道清淤,确保河道引水通畅。

  在崔寨街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安排部署,开展春灌渠道清淤、护坡整修等工作,为春耕生产打好基础。在施工现场,大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将渠道内的杂草、淤泥、石块及废弃物清理出来,并把渠道两岸的杂木砍掉,防止枯枝落叶对渠道形成新的堵塞。经过清理的渠道畅通无阻,水缓缓流进灌区内的万亩良田。目前崔寨街道辖区内渠道清淤工作已累计清淤沟渠68条,长度50余公里,土方量22万方左右。

  连日来,太平街道按照管委会的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辖区引黄灌溉的袁家支门、前石支门等灌溉沟渠进行清淤,让冬小麦尽快“喝上”返青水。据了解,太平街道将利用10天左右的时间,清挖农田灌溉沟渠土方4万余方,尽最大努力解决街道东部6万余亩冬小麦的春灌问题。

  先行区上下紧抓疫情防控,做好春耕春灌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全力写好新时代现代化的“三农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