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战“疫”后方 她与废弃口罩作斗争

2020-03-25 10:02: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她的战场在企业,在垃圾厂,她的检查物品是口罩收集桶。面对诸多废弃医疗物品,她未曾慌乱,从来没有一丝嫌弃,因为她知道这是她的责任与使命。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先行区综合执法部城乡管理办公室魏雪莲义无反顾冲在一线,不畏艰险、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有力地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在危难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我是一名女儿、一名妻子、一名母亲,但是,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全市疫情防控战斗打响后,接到单位通知的魏雪莲立马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在疫情发展的关键时期,她深刻感受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简单跟丈夫交代了下家里的事情,还未等丈夫多叮嘱几句,匆忙出门,与同志们一起投身先行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魏雪莲所在的城乡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督导检查先行区辖区内废弃口罩专用桶的设置和规范管理。按照工作安排,她扑下身子助力复工企业工作,从口罩收集桶的标志、收集桶的密闭、放置位置等几个方面进行认真检查,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分内之事,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只为更好地避免口罩等医疗废弃物的二次污染。

  为确保送往医院的垃圾未掺杂生活垃圾,要对垃圾桶进行逐一检查。面对数量多的数不过来的垃圾桶,魏雪莲直接将手伸进垃圾桶内,逐一确认是否存在垃圾混装现象,直到所有目标物被“消灭”。谈及此事,她说面对疫情,已经顾不得害怕和退缩了,脑海里只想着自己再多做一点,别人就可以少做一点。每次给丈夫报平安的电话里,她只有简单的一句“我很好,别担心。”

  魏雪莲是综合执法部巾帼抗疫力量中的一个缩影,在当前防疫防控战斗中,诸多巾帼战士以独有的细心和温暖传递着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以不输须眉的坚韧毅力和责任担当扛起了防疫防控的“半边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