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坚持“六个全面” 护航服务保障发展

2020-09-09 14:5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先行区纪工委坚持聚焦政治机关、专责机关职责定位,聚焦护航服务保障先行区发展,制定实施《关于服务保障先行区加快建设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鼓励担当作为,倡树新风正气,全力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全面助力“五大攻坚战”。认真落实《先行区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不力问责办法》,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依规依纪依法查处破坏先行区建设秩序的行为。

  二是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强化党的纪律教育特别是政治纪律教育,盯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建立健全廉政谈话、工作约谈等制度,实事求是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基层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影响先行区改革发展稳定的案件,实现查办案件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三是全面激励干事创业。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免责制度机制,对在干事创业中出现失误和错误的党员干部,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为公还是为私为界限,以是否存在以权谋私为依据,区分性质、慎重处理;对需要进行容错免责的党员干部一并启动纠错程序,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四是全面打击诬告陷害。严格落实干部澄清保护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依规依纪依法查办案件,对查无实据或虽有轻微违规违纪行为但可以不追究纪律责任的,及时向所在党组织反馈情况、消除影响;对有恶意中伤、诬告陷害、打击报复等行为的举报人,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五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准确把握监督执纪职能定位,严肃查处执法、监管、审批、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深化“一次办成”改革暨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流程再造、强化服务,加快打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六是全面防控廉政风险。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聚焦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督促各部门单位全面准确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健全机制、规范行为、堵塞漏洞。加强与司法审计、政法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全面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切实为先行区加快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纪法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