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党工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2020-09-09 14:5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7日,先行区党工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分别在孙耿街道、太平街道召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亦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两个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及孙耿街道村居党支部书记、主任、文书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党工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张亦农作了动员讲话,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意识。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先行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现实选择,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要求,高度重视开展巡察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二要狠抓落实,提高巡察实效。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巡察工作;要聚焦中心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发现问题,积极探索巡察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充分发挥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确保巡出震慑、察出实效。三要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巡察干部要在思想上高标准,在行为上守底线,强化自我约束,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要端正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配合,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共同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村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落实先行区党工委部署要求,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区党工委部署要求上来,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先行区党工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会后,2个巡察组全部进驻,区党工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对孙耿街道党工委及所辖71个村居党组织巡察时间为三个月,对太平街道党工委巡察时间为一个半月,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和专门电子邮箱(详见进驻情况一览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