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纪工委重申纪律要求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2020-09-29 14:57: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先行区纪工委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

  通知强调,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防范各类“四风”问题发生。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抵制各种利益诱惑,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切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真正发挥“头雁效应”。

  通知要求,要守住纪律红线。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在公务接待、食堂就餐、私人消费中发生餐饮浪费行为;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或接受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带彩娱乐及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健身娱乐活动;严禁违反值班值守有关规定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通知指出,要全面强化监督执纪。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纠治“四风”重要内容,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坚决整治和纠正各种形式的餐饮浪费及“四风”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从严从快查处,既要查处当事人,也要倒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持续形成强力震慑,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