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纪工委:开展廉政风险排查 强化靠前监督

2020-11-05 11:4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你的岗位职责是什么?你认为你在工作中存在哪些廉政风险?”“针对存在的风险点,你认为应该采取哪些防控措施?”近期,先行区纪工委监工委组织全区各街道、各职能部门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强化靠前监督,加强对各单位权力运行及内部管理等廉政风险的预警防范。

  明确排查范围,确保覆盖到位。前期,先行区纪工委下发通知,要求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围绕人、财、物运行关键岗位,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领域和部位,全面、准确查找权力运行各环节中存在或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将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覆盖到权力运行的每一个环节及岗位,对照岗位职责,对照权力运行流程,排查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5个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保证覆盖到位。

  明确问题导向,确保措施到位。明确廉政风险点分级及制定整改措施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牢固树立“有职权就有廉政风险”的理念,针对排查确定的岗位廉政风险,从加强廉政思想教育、健全科学决策机制、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加强监督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

  明确责任落实,确保效果到位。在工作落实过程中,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亲自动员部署、亲自落实、亲自检查,严把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措施质量审核关口,确保排查风险点精准,制定防控措施有力到位,杜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走过场、流形式。

  截至目前,先行区4个街道、5个职能部门、1个直属单位全部进行了廉政风险点排查,共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1195个,制定各类风险防范措施1231条。通过岗位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和防控,进一步压实了主体责任,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参与监督、积极化解廉政风险的意识。下一步,先行区纪工委将组织针对性检查,在推动整改、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方面重点关注,不断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助力先行区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紧抓跨河通道新进展 济南先行区助力省会“北起”全面起势

    (资料片)  10月15日,济南凤凰黄河大桥主桥钢箱梁顶推成功合龙。目前会展中心一期北侧六个展馆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屋顶钢桁架吊装完成,北侧六馆计划春节前全部完工,整个一期工程计划2021年10月份竣工交付。[详细]

    11-05 09-11大众报业
  • 济南拨付4000万元中小学冬季取暖市级专项资金

    随着取暖季的到来,济南市教育局、市财政局拨付2020中小学冬季取暖市级专项资金4000万元,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多方式推进中小学校冬季取暖保障水平再提升,确保全市中小学师生能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详细]

    11-05 09-11大众报业
  • 济南国际医科中心已完成规划总投资的1/3!5年内将建20多家高端医院!

    据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主任陈西武介绍,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已落地精准医学、生物医学新技术、医疗医械、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各类项目204个,引进高端人才团队25个,注册医生集团56个。当前,已分4批开工重大支撑平台、医疗服务、产业载体、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2[详细]

    11-05 09-11大众报业
  • 免费参加!济南市人才人力资源市场11月5日举办现场招聘会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企业发展,提升就业质量,满足企业招聘及个人求职的需求。现场招聘会于每周四上午9:00—12:00,在济南市外来务工(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二楼济南人才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欢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前来招聘应聘。[详细]

    11-05 09-11大众报业
  • 高度升级 范围扩大 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即将启幕

    记者今天获悉,11月19日-20日,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暨2020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将在济南举办。自2015年开始,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每年举办一届,是我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强对德合作的重要平台。[详细]

    11-05 09-11舜网-济南日报
  • 凭真本事拿到真头衔 济南67名“土专家”评上中级职称

    今天,我市正式印发《关于公布济南市首批新型农民中级职称评审结果的通知》,67名新型职业农民评上中级职称。可以说,农民职称不是“评”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像李振武培育出的曲堤黄瓜如今已成为全国驰名商标。[详细]

    11-05 09-11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