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先行区:理论+实操助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

2020-11-09 10:22: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先行区纪工委坚持理论学习和实战练兵同步推进、协同发展,既提高了干部履职能力,又提升了工作效能。

  强化理论学习,深化学习成果。坚持以纪检监察大讲堂、每月主题党日为载体,紧紧依托全员业务培训讲义材料,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学习、集中测试,达到以考促学、巩固成果目的,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聚焦业务短板,加强培训辅导。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结构、岗位职责、专业特点,有计划有针对性的组织集体培训、专题辅导,分批次安排街道纪检干部到区纪工委机关跟班学习、以案代训。今年已开展线索核查、信访办理、案件审理等专题辅导5次,参与执纪审查、党工委巡察、执纪监督等实践锻炼30余人次。

  突出实战练兵,做到学以致用。实施全员参与案卷整理工作,由案件审理室组织案卷评审会,对审查调查卷、审理卷存在问题的案例,逐个环节逐项问题进行现场打分点评;实施全员参与办案,由纪检监察室组织开展模拟谈话现场观摩,每个街道纪工委选取一名纪检干部进行模拟谈话操作,对不清楚、不明白的地方,采取提问、解答等互动方式进行现场讲解,进一步规范了操作流程,确保了执纪审查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