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会议

2021-03-16 10:0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市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2021年3月12日下午,先行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会议,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工委副主任张方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张亦农出席会议并讲授党课。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相关通报及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集体观看了省纪委《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视频。张亦农围绕“坚持从严抓队伍、强化监督提素质,扎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党课。

  会议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忠诚是根本,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党恩,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忠诚于党的表率;干净是前提,要有敬畏之心,锤炼作风,清廉自守,真正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担当是基础,要有责任意识,永葆斗争精神,提升担责能力,真正做勇于担当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要求,确保《意见》有效落实。要从严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要从严管理,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要从严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严把纪检监察干部“入口关”;要以上率下,以高度负责精神履行好监管责任,领导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会议要求,要加压奋进赶超,力争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要抓好宣教调研工作,强化廉政教育、廉政宣传,做实调查研究,报送高质量信息稿件、调研文章;要抓好审查调查和五项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市纪委指定案件留置工作,加快办案节奏,提升办案质效,确保留置办案安全和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商贷按月委托提取公积金 济南已有20家银行可办理

    新时报记者从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3月15日起,在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山东莱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住房商业贷款的职工,可以委托公积金中心按约定的额度逐月将本人的住房公积金转入本人个人结算账户。[详细]

    03-16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线上线下同步 济南消防教你如何辨别真假消防产品

    活动现场,设立了警示教育区、有奖竞答区、“教你一招”区、“有问必答”区及消防体验区,现场还邀请了省消防产品检测站专家现场授课,全面翔实地对群众开展消防产品宣传培训。活动从群众亲身观感和体验出发,接受现场咨询1200余人次,开展项目体验2300余人次,为使更[详细]

    03-16 09-13舜网-济南日报
  • 工人被困高空,济南消防“巨无霸”出动!

    3月9日,全球最高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在济南投入执勤。14日18时36分,济南市历城区飞跃大道与凤鸣路西南角联通基站信号塔上有2名工作人员被困。20时20分,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作业,经过一番努力,成功将被困人员救下。[详细]

    03-16 09-1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市政消防栓有了“身份证” “码”上实现日常管理

    市政消防栓是扑救火灾的重要消防设施之一,为济南消防救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进一步加强消防设施规范化、现代化管理,切实保证产权范围内的消防栓运行状态良好,新时报记者获悉,济南水务集团对城区范围内市政消防栓进行普查并张贴标识,每一台市政消防栓有了统一“[详细]

    03-16 09-48新时报
  • 腊山河西路北延新建双向六车道跨铁路桥,计划下半年开建

    ”  此次腊山河西路北延工程南起德州路,北至济齐路以北500米,全长约1.6公里,道路红线宽64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双向六车道桥梁跨越铁路,同步改造地面道路,完善市政配套管线等工程。腊山河西路北延工程跨铁路桥采用转体施工法,现场浇筑5万吨钢筋混凝土,转体[详细]

    03-16 09-47新时报
  • 济南钢城区颜庄中心卫生院获国家卫健委“点赞”

    近日,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机构的通知》。据悉,颜庄中心卫生院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改善就医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起到了让政府满意、居民满意、职工满意的良好发展效果。[详细]

    03-16 09-46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