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寨街道开展建筑工地防汛应急演练

2021-06-08 14: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近日,崔寨街道在国博城市政道路中心大街项目施工现场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施工单位中铁十局第一公司负责此次演练的具体实施,街道相关负责人、城乡规划与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演练模拟了建筑工地强降雨天气,导致基坑边坡坍塌大量进水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各应急组按照演练任务,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按照规范对现场进行模拟汛期检查、应急抢险、基坑排水、人员抢救等流程。整个防汛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抢险队员令行禁止、快速响应、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展示出施工现场及建设主管部门,在防汛工作中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就今年施工现场防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前组织部署。要求项目建立防汛应急预案并制定雨季施工方案,积极开展本项目的演练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管理人员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二是重点关注深基坑工程,要求正在开挖或尚未回填的深基坑工程,按照论证方案的要求,做好坑边防水工作,加强监测,出现基坑位移报警的情况,立即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进行响应;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抢险备勤工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