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艺考"高烧"模式开启 家长感叹花钱如流水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2-13 09:44:00

2014年山东艺术校考今天开始陆续报名,在山东艺术学院考点,来自各地报考山艺的考生依然很多,不少家长依然扮演着“后勤部队”的角色,陪孩子穿梭于各个缴费咨询窗口前。来自烟台的考生小王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现场报名,是想看看自己想报考的专业报的人数多不多,做到心中有数。

  山东艺术学院艺考报考现场场面火爆

  2014年山东艺术校考今天开始陆续报名,在山东艺术学院考点,来自各地报考山艺的考生依然很多,不少家长依然扮演着“后勤部队”的角色,陪孩子穿梭于各个缴费咨询窗口前。

  开启网报系统 但现场依然火爆

  据山东艺术学院负责宣传工作的王老师称,今年山艺艺考招生已经全面开启网上报名系统,可以有效分流现场报名人数,到2015年山艺将取消现场报名,全面实行网络报名。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山艺报考点,仍人头攒动,报名现场挤满了考生和家长。来自烟台的考生小王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现场报名,是想看看自己想报考的专业报的人数多不多,做到心中有数。

  艰辛艺考 金钱铺垫艺术之路

  在报名现场,“艺考成本”成了家长们的热议话题。专业培训费、报名费、文化课辅导费、吃住费用……高额的艺考费用,已让一部分家长不堪重负。

  来自菏泽的李先生陪同女儿来报名,他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开始学习舞蹈,为了今年艺考,三天前一家三口已经来到济南,除了这次报考的山艺舞蹈编导专业,省内其他院校也有报考尝试。为了冲刺艺考,女儿从暑假就开始上各种培训班,加强专业训练,半年下来,各种花费已经有了四五万元。  

  青岛的黄先生也陪同孩子来到了山艺报名现场,“孩子这是第二年艺考,去年与北影擦肩而过,今年想再多报几个学校努力一把”,黄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去年一年艺考花费将近十万,对家庭来说,真的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家长们如此不惜血本,就是为了让孩子多拿几所大学的‘合格证’”。

  “曲线考学” 职业前途未卜

  家住济南的王先生是一名大学老师,艺考报名当日,他也在为孩子的艺考报名忙活着,王先生说:“孩子是‘半路出家’,高三才开始学习摄影,虽然才学习半年但是光买摄影器材和上培训班的钱就已经花了三四万。”“参加艺考的话,能增加考上大学的机率,不管将来就业怎么样,先让孩子考上大学是最重要的。”王先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