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艺考何时降温 > 最新报道

山东艺考生家长晒成本:7个月艺考路 8万打不住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4-02-12 14:01:00

”11日,艺考开考第二天,每个考点外仍聚集了不少陪考家长,在济南六职专考点,一位家长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引发了众家长的集体“吐槽”。每年艺考时节,不得不算的一笔账就是学生的学艺和赶考成本,对此心里最清楚的要数陪考家长了。

  “花钱又费力!”11日,艺考开考第二天,每个考点外仍聚集了不少陪考家长,在济南六职专考点,一位家长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引发了众家长的集体“吐槽”。每年艺考时节,不得不算的一笔账就是学生的学艺和赶考成本,对此心里最清楚的要数陪考家长了。记者调查发现,学生艺考成本多数在两三万元,但其中也不乏最费钱和最省钱的。

  最费钱

  学艺半年赶考俩月花了8万

  11日上午9点多,在济南六职专考点,来自枣庄的陪考家长董先生在考场外等待。他告诉记者,孩子学的是播音主持专业,在济南考完这一场后,爷俩将赶晚上6点半的火车去北京,参加中国传媒大学的校考。算起孩子艺考的花费,董先生叹了口气说,“代价太大了。”

  去年暑假,董先生的儿子决定学播音主持,紧接着到北京参加了为期半年的集中培训,光学费就花了2万多,再加上住宿、吃饭及从北京到老家菏泽的好几趟的往返路费,一共花了五六万。董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孩子在北京的那一段时间的花费外,另一个大的花销就是赶考的花费,年前,孩子已经到东北、江苏考了两场,来回基本是坐飞机,光飞机票就花去五六千,再加上在当地的住宿和吃饭,得花去上万。“‘90后’的孩子不像我们‘70后’能吃苦,出门在外什么都要用好的、吃好的、住好的,所以花费很大。”董先生说,他从7日开始陪孩子考试,先在潍坊参加完考试后,再赶到的济南。按照计划,他和儿子从北京回来后还将返回济南参加几场考试,然后再到青岛参加考试,最后再飞到武汉参加最后一场考试,算下来总共要考十几个学校,到艺考结束,儿子的学艺及赶考成本恐怕8万都打不住,“没办法,孩子对这个专业感兴趣,只能让他考。最终目的还是希望孩子能考一个好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