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微光 蒲子成炬

2022-11-22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楠

  为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赋能助力打造“获得用水”金牌营商环境,济南水务集团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总目标,于2022年创建国内首个营商环境品牌——“供水营商蒲公英”。

  “蒲公英”既展现营商环境品牌旺盛的生命力,同时蒲公英的种子聚在一起状似一个火球,象征着供水营商环境战线的水务人紧密团结。在“蒲公英”精神的指引鼓舞下,水务人踔厉奋发迎难而上,用“凡人微光”诠释责任担当,在这群人中,有位平凡的勘察设计员,他的名字给很多客户留下过深刻而温暖的印象,他就是张春林。

  张春林是济南水务集团客户发展部一名负责接水工程的勘察设计员,摊开济南城区的地图可以看到,张春林负责的勘察工程项目遍及临空、临港、唐冶、彩石、文旅、新东站、神武、起步区等多个片区,覆盖面积达上千平方公里。通过电子工单协同系统获悉,张春林2022年不到一年的时间,处理工单数量多达659项,其中仅“获得用水”一体化项目就达367项。数百件工单不但呈现出济南这座城市建设发展的地平线在不断延伸,背后更是一个个平凡的水务人不辞辛劳的默默奉献。

  五一假期前夕,济南原本趋于平稳的疫情防控形势突然紧张起来。4月28日,济南水务集团同时接到槐荫区山东圣翰国际医院方舱隔离点、槐荫区方舱隔离点(二期)等多个工程接水需求,水务集团快速响应,张春林等多位员工,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对接,协调调度各方施工力量,全力保障隔离点按时投入使用。他们在最危险辛苦的战“疫”前线上与时间赛跑,执行接水任务,以班为家,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紧急接水任务,为方舱隔离点建设,助力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8月份,一批新员工的加入了我们“蒲公英”的大家庭,新鲜血液到来的同时,张春林也再一次成为了新兵的设计查勘“老师儿”。两批学员,一个月的学习时间,“张老师”尽其所能的带着新员工们跑遍了济南大大小小几十个工程现场,通过水务人“老带新”“传帮带”的传统形式,倾其所能的引导和帮助新入职人员尽快融入我们“蒲公英”大家庭,投入到工作中去。他带过的学生说,积极的心态,急客户所急的工作理念是张春林留给他们的第一印象,也是他们将来想成为的模样。

  在从事客户接水工作的三年里,张春林给很多客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收获了许多褒奖与感谢。一位企业用户曾来信感谢说道:“特别是济南水务集团客户发展部勘察设计科张春林等对接人员,以热忱的态度、规范的管理和服务,以及清正廉明的品质、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深深的打动了我们。”纸短情长,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道不尽用户心中对近年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切身体验。

  当用户打开水龙头的那刻,见或不见,水务人一直都在那里,守候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在我们“蒲公英”的大家庭中,在济南水务集团一个个工作岗位上,还有很多像张春林这样平凡的供水人,默默地点燃着自己的微光,星火成炬,像“蒲公英”一样传播着希望与力量,只为不辜负政府的重托和百姓的期待。(通讯员 吕楠)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