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印象济南 > 新闻报道

游济南可随时饮甘泉 “十一”前建成22组直饮点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王蕾   2015-09-08 09:32:00

如果老城区遍布泉水直饮点,外地游客也能更好地感受泉水的魅力。2015年,济南市园林局(济南市名泉办)牵头,由济南市政部门负责实施泉水入户工程,历下区委、区政府负责实施老城区泉水直饮点工程。6日,记者在位于世茂广场西侧的泉水直饮点看到,  很多市民和游客见到泉水直饮点都感到很好奇。

  如果老城区遍布泉水直饮点,外地游客也能更好地感受泉水的魅力。2015年,济南市园林局(济南市名泉办)牵头,由济南市政部门负责实施泉水入户工程,历下区委、区政府负责实施老城区泉水直饮点工程。预计国庆节前夕,共有22组泉水直饮设施亮相老城区和景区。

  趵突泉水引入市民家

  近年来,市园林局先后投入600万元专项资金,对全市56处名泉进行了环境维修整治。此外,今年,济南市政部门在趵突泉水输水工程配套管线的基础上,又建设了泵站和滤池。根据方案,趵突泉水通过重力流从河道进入岸边的取水池,借管道进入景区内泵站,沿共青团路管道进入绿地普利中心东侧滤池,经处理达到饮用标准后,通过普利街、顺河东街管道输送到普利门水厂加压,最后输送至供水管道入户。将来,老城区居民将率先在家中品尝到趵突泉水。

  直饮点将遍布老城区

  2015年,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范围内新建了青龙泉、虎泉阁取水点以及黑虎泉直饮点。目前,两处新取水点已经投入使用。黑虎泉直饮点以及正在提升中的杜康泉、玉泉直饮点,将于国庆节前夕投入使用。

  今年夏天,泉城路陆续增加了多组泉水直饮点。6日,记者在位于世茂广场西侧的泉水直饮点看到,

  很多市民和游客见到泉水直饮点都感到很好奇。据悉,2015年,结合舜井街历史文化街区的打造,园林部门将实施泉水直饮点示范工程建设。目前,位于世茂广场西侧,舜井街与泉城路路口西南角等处的泉水直饮点已经投入使用,而按照规划,今年国庆节前夕,老城区将建设共19组泉水直饮点,主要分布在泉城路和舜井街周边。泉水直饮设施还将进入世茂、恒隆、舜井商厦等。(记者 王蕾 通讯员 隗茂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