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联谊擦亮车站“沂蒙情”品牌

2018-02-02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云云众声

  近日,临沂火车站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了铁路职工书画艺术家与旅客联谊活动。当铁路书画家现场创作,将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书画作品赠送给广大旅客,使旅客在旅途中获得了一份意外的收获,感受到铁路服务的热情周到,加深了铁路职工和旅客的友谊,丰富了车站“沂蒙情”服务品牌的文化内涵,让旅客在寒冷的冬天里享受到家一样的温馨。

  这真是一项非常好的活动。人来人往的候车室里,旅客在候车的过程中往往感到漫长难耐,无聊至极。当铁路书画家们在候车室里挥毫泼墨,现场创作精美的书画作品,旅客们正好在打发无聊的时间里,还能得到一次艺术享受。有艺术爱好的旅客,还能免费得到一幅名家书画,那份意外惊喜真是难以形容的。

  长期以来,由于铁路运力不足,买票难成为人们对铁路的成见,以致于多次发生旅客投诉事件。随着近年来铁路快速发展,特别是高铁发展,极大地缓解了供需矛盾,“买票难”已经基本成为历史。尤其是铁路公司化改革后,曾经的“铁老大”不复存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铁路与其他运输方式一样受到市场的优胜劣汰。改善服务质量,满足旅客服务需求势在必行。在这样的大形势下,铁路主动地开展与旅客联谊、联欢、共建等多样活动,拉近供需双方的关系,无疑是明智的举措。

  市场无情亦有情。谁放下架子,赢得人心,谁就占有了市场,成为胜者。铁路运输是人民出行的首选大众工具,具有安全快捷、价廉舒适的优势。只要铁路不断地改进服务方法,以旅客需求为服务内容,以旅客满意为服务标准,真正“视旅客为亲人”,就一定能够赢得运输市场青睐,实现快速发展目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