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首日再现“外紧内松” 出城哪个收费站都堵得不轻

2018-09-23 08:50: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中秋小长假首日再现“外紧内松” 出城哪个收费站都堵得不轻 

  22日,经十西路,自东向西出城方向的车辆压车较明显。记者王汗冰 摄

  时报9月22日讯 22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一早开始济南出城方向的各大高速出口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而城区内交通主干道车流量则比往日减少了一些。

  今年中秋小长假,高速公路没有实行免费通行,但还是出现了较密集的车流。22日9:20,记者驾车自英雄山立交桥沿二环东南延长线往港沟收费站方向行驶,一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一路通行顺畅。9:46,一进入港沟隧道,记者就发现隧道里已堵满了车,车辆只能慢慢挪动,整个隧道变成了一个停车场。记者打开导航地图发现,自港沟隧道至港沟收费站方向拥堵,排队车辆接近1公里。10时许,一辆救护车从后方赶来,前方发生事故。

  在港沟收费站,车辆排成长龙,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10:36,记者的车通过了港沟收费站。短短1公里的路,走了近1小时。

  其实,出城车辆不仅是集中在济南港沟收费站。记者从山东交通出行网获悉,从一早9:00 开始,济南绕城高速公路郭店收费站入口因车流量大造成匝道压车;济南绕城高速北线靳家站出口有压车现象;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市中收费站——济南西收费站殷家林立交方向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压车;济广高速公路天桥收费站——长清收费站广州方向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压车。

  与济南出城各收费站的爆堵不同的是,城区内交通主干道车流量明显比21日减少许多,中午过后马路上车少人稀。

  22日8:00左右,济南火车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等主要交通运输枢纽都迎来集中而至的人潮,接送乘客的车辆将站点周边的道路堵得水泄不通。但是中午过后,交通流量“戏剧性”地快速下降。13:30,在龙鼎大道公交站等车的记者发现,市区道路交通就像过年时似的,比工作日还顺畅,与往常相比,道路显得有些空旷,整条龙奥大厦东路车少人稀。

  ●延伸阅读 港沟收费站出口增加4车道 

  港沟收费站为什么会这么堵?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环南路东延工程建成通车后,港沟收费站车流量成倍增长,2018年出入港沟收费站的日均车流量达2万辆以上,通行车辆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00%,较2008年开通初期增长近16倍,超出收费站出入车流量容纳峰值。

  那么,有没有什么治堵办法?据了解,8月8日,港沟收费站的拓宽改造工程已经启动。目前,港沟收费站出口增加4车道改造已经完成,已具备通车条件,21日15:30正式启用通行,济南港沟收费站新增4条出口收费通道,车道变为3进9出。下一步,港沟收费站出入口将由3入5出改为5入9出,而且ETC通道将明显增加。同时,将针对上下班高峰期,采取更多措施,最大限度缓解交通拥堵。

原标题:“出城堵”重现1小时挪了1公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交警首获行政、刑事拘留案件处罚权 35名“分虫”被交警直接拘了

    20180922084105333.jpg

    [详细]

    09-23 09-51济南时报
  • 中秋节假期首日,网红济南热度不减,泰山老年客增多

    c3046860f9594c769ff46965570e325f.jpg

    相比于清明、端午小长假期间泉水的“发蔫”,可以说中秋-国庆期间,得到雨水浇灌的济南泉群,正迎来最好的时候。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谢玉强 摄  正在登山的李先生是泰安本地人,知道景区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后非常开心。[详细]

    09-23 08-53齐鲁壹点
  • 双重“礼包”送到家 居民心里暖洋洋

    read_image.jpg

    “中秋快到了,我们代表街道办事处来看望您,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社区、对办事处工作的支持,您家里有什么困难也尽管和我们说。”9月21日上午,天桥区纬北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永春走进经纬嘉园社区居民夏向平等人的家中,除了送来了月饼、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详细]

    09-23 09-29大众网
  • 弘扬济南战役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

    9月21日上午,由济南市民政局、市双拥办、济南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办,济南爱国拥军促进会、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益康集团总公司承办的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在济南战役纪念馆隆重举行。[详细]

    09-23 09-29齐鲁壹点
  • 今年中秋月圆在十六白天,济南这些地方赏月最美

    中秋赏月是过节必备,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满月将在25日(农历八月十六)上午10点52分出现。但今年的中秋月可是名副其实的“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月圆时刻为北京时间9月25日(农历八月十六)10时52分,不过此时月亮在我国的地平线以下。[详细]

    09-23 09-23齐鲁壹点
  • 济南公交首条上高架BRT公交车今天开通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完善BRT公交网络布局,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济南公交紧紧围绕济南市2018年“1+454”工作体系和为民办实事的任务要求,以促进治堵治霾工作有效开展为目标,依托二环南路、二环东路BRT走廊,自9月22日起,开通试运行BRT9...[详细]

    09-22 17-5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