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118个小区需配套建设幼儿园!25处已移交办成

2019-09-16 09:42: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路皓玥

  9月12日下午,滨州市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观摩调度会议召开。副市长潘青出席第二阶段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兵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延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教体局局长,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教育局(办)局长(主任)等参加了观摩活动和会议。

  【副市长潘青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一阶段,参加活动人员先后观摩了滨城区京博慧蒙幼儿园儒苑上邦园和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日星城小区配套幼儿园。

  【与会人员观摩滨城区京博慧蒙幼儿园儒苑上邦园】

  【与会人员观摩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日星城小区配套幼儿园】

  第二阶段的会议,通报了全市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进度,9个县市区的分管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并解答相关问题。据悉,全市需进行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的城镇居住区共118处,目前25处已通过移交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的方式完成整治。

  潘青在讲话中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克服困难,加快进度。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要完善奖惩机制,对专项整治及其他重点工作完成好的县市区在资金上给予倾斜。要切实摸清实情,把账算清,把措施落细,将专项整治的基础性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扎实、更细致。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兵同志主持会议】

  潘清强调,相关开发商要有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依法依规承担配套幼儿园建设及移交责任。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实现部门联动、合力推进。纵向上,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协调,争取更多支持;横向上,要分类找典型,集中求突破,密切联系沟通,相互借鉴经验,充分发挥典型事例、典型经验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总之,要按时保质完成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兑现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国同志通报相关情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延博同志发言并解答相关问题】

  齐鲁晚报·今日滨州 通讯员 王蕾 韦良时 记者 路皓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