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百场文艺活动启幕

2020-09-14 11:26: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9月12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山东省扶贫办公室、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三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在在菏泽市牡丹广场启幕。此届大众艺术节以“同唱一首歌,共圆小康梦”为主题,将持续到11月份,共计30多项100多场次文艺活动邀你共享文艺盛宴。

  据悉,本届艺术节将在全省同步举办30多项100余场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包含戏剧、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美术、书法、摄影、电影、电视、民间文艺11个艺术门类,有反映抗击疫情一线事迹的舞蹈诗《逆行》,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型交响音画“大运河”,还有第四届王羲之奖全国书法作品展,2020山东省民俗文化博览交易会,曲艺小品大赛活动“决胜2020——齐鲁故事会优秀小品曲艺节目展演”“讲好中国故事第五届齐鲁故事大赛”“校园风华最美青春——山东省第五届高校摄影展”以及微电影大赛等30多项100余场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

  开幕式上汇集了“决胜2020—脱贫攻坚看山东”摄影展、“力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山东省农民画作品展、山东省第三届农民戏剧展演月等。来自省戏剧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的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带来了舞蹈、歌曲、京剧、山东梆子等艺术节目,技艺精湛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