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首映 周冬雨配音千寻反复揣摩

2019-06-20 09:49:0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作者:

  继上海首映礼后,电影《千与千寻》于北京再次举行千人首映礼,并重磅发布中文致敬版预告。活动现场,女主千寻配音演员周冬雨惊喜亮相。对于此前井柏然“吃多变猪”的隔空喊话,周冬雨现场力怼“不要再吃了东北白龙,你再吃就变成猪了”,引得现场笑声一片。此外,国漫代表《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超时空同居》导演苏伦、《谁的青春不迷茫》导演姚婷婷、音乐制作人赵英俊等嘉宾纷纷到场助力影片上映,并现场表白影片导演宫崎骏:导演田晓鹏称赞这是一部厉害到让同行人“绝望”的电影、导演姚婷婷更直言是《千与千寻》激励了自己的导演梦,非常荣幸能在大银幕上看到这部影片。

  电影《千与千寻》是宫崎骏最久负盛名的影片,女主千寻的中文配音更是受到了无数观众的超高关注,是一件备受挑战的事。谈及配音,周冬雨在首映礼上直言“千寻是我演艺生涯里年龄最小的一个角色”,甚至于是“配一句话,磨三小时”地揣摩她的感受。为达到更完美的效果,周冬雨更在找到感觉后“返工”,将前一半内容全部重新配了一遍。配音过程中,周冬雨对于《千与千寻》的喜爱更是成倍增加,表示很荣幸能有这样一部厉害的作品,“让我们能够站在干净纯粹的视角”,一起感受爱、勇敢和成长。

  电影《千与千寻》中文配音由周冬雨、井柏然、彭昱畅、田壮壮、王琳共同完成,实力阵容得到以宫崎骏为代表的吉卜力工作室认可:五位配音演员不仅声音条件与角色相契合,他们的外形、性格也与各自的配音角色高度相符。可以看出,此次中文配音演员的选择无疑是十分用心。

  首映礼现场,官方首度播出《千与千寻》中文致敬版预告,预告以女主千寻成长为主线,展现了千寻在神隐世界的成长历程:一个曾经胆小、害怕、懦弱的小女孩千寻,在重重磨难之后,“一路向前,不回头”成为了更好的自己。短片内容引发了在场许多观众的共鸣。不少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在现场偷偷流泪,被千寻一个人在异世界的成长所打动:其实每个人都是千寻,在人生离别与相遇的行程中,努力勇敢长大!据悉,谈及创作初衷宫崎骏曾表示,他刻意把千寻塑造成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女孩,就是想让大家都能从千寻身上看到自己:即使很普通,也能有无限的可能!

  电影《千与千寻》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译制。影片将于6月21日上映。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实现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6月14日原莱芜地区经办机构开展了社会保险费网上申报、缴费培训会,在现场便有2家企业通过网上缴费渠道实现正常缴费,至此,济南市域内均已开通网上缴费服务模式,实现了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雷阵雨明天来“串场” 济南“烧烤”变“焖蒸”

    高温肆虐,烧烤持续!今天下午4点10分,济南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警虽降级,但热度依旧不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明日济南将迎来雷阵雨,最高气温仍然可达35℃,这也意味着雨水的降临并不会带来凉爽,济南将...[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明后济南这些地方将停水或降压

    6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官网获悉,20日至22日济南市市中区、历下区、历城区的多个小区将停水或降压。[详细]

    06-20 08-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百融名苑还是拉菲公馆?济南八部门将联合发文整治“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

    “82年的拉菲来两壶”,这是小品里的段子,也是大多数人提起国外高档红酒后首先想到的产品。拉菲公馆的名字有点“洋”,其备案名称实为百融名苑。根据公开报道,2010年,济南市民政局对“巴黎花园”的开发商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而后其更名为“华黎花园”。[详细]

    06-20 09-03生活日报
  • 探访济南:试点19年,垃圾分类为何仍是一盘乱棋?

    算上今年,垃圾分类在济南已经喊了19年。在他的楼下,设置着一处搭有小棚的垃圾投放点,投放点配有两个大垃圾桶,分别标有“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的标识,方便垃圾分类。[详细]

    06-20 08-53齐鲁壹点
  • 老楼刚穿"保暖衣",就有板子掉下来,居民担心掉落伤人

    给老楼外墙加“保温层”,本来是件让房子冬暖夏凉、惠民利民的好事,可在济南市历下区三箭平安苑,近日却发生了保温板坠落事件,让居民对保温层安装质量颇为担心。近日,记者来到三箭平安苑发现,小区内楼宇的外墙已经全部被黄色的保温板覆盖,现场并没有看到保温层脱落的...[详细]

    06-20 08-5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