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影院北美落地运营 海外观众有了观影新渠道

2019-06-20 09:5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程思琪、何曦悦

  新华社上海6月19日电(记者程思琪、何曦悦)18日,在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移动电影院宣布将与北美亚洲电影发行商Well Go USA共同合作运营,将其移动电影院海外版近期在北美落地,首批上映的影片包括《红花绿叶》《冠军的心》《双生》等12部国产影片。

  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介绍,顺利落地后,北美用户将能通过名为移动电影院的手机App,观看配置了双语字幕的优秀中国电影。

  随着中国电影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已经迅速成为世界电影制作大国和消费大国。但相比较美国好莱坞电影的海外收入已经达到其本土票房的两倍,中国电影产业在国内的迅猛发展却并未让其在海外获得同样的商业回报。

  “此前,华语电影受限于传统的电影出海模式,发行和放映渠道都十分有限,在海外传统院线上映和排片很少。”高群耀说,“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当每一部智能手机都变成电影的放映机,就能开拓一条电影出海的全新‘空中通道’来。”

  据悉,移动电影院将在海外放映中国大陆电影院线热映的国产电影,服务海外华人以及对中国电影感兴趣的海外影迷。目前,移动电影院已经成功落地意大利和西班牙,后续还将落地韩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当日,移动电影院携手全国国有大型电影集团,成立“全国移动电影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首批“联盟”签约的电影集团有十余家。据介绍,“联盟”将打通内容和渠道通路,依托移动互联网,让每一部国产电影都有机会实现上院线、有票房的梦想;同时通过移动电影院海外布局,帮助联盟成员的优质国产电影实现“出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实现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6月14日原莱芜地区经办机构开展了社会保险费网上申报、缴费培训会,在现场便有2家企业通过网上缴费渠道实现正常缴费,至此,济南市域内均已开通网上缴费服务模式,实现了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雷阵雨明天来“串场” 济南“烧烤”变“焖蒸”

    高温肆虐,烧烤持续!今天下午4点10分,济南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警虽降级,但热度依旧不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明日济南将迎来雷阵雨,最高气温仍然可达35℃,这也意味着雨水的降临并不会带来凉爽,济南将...[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明后济南这些地方将停水或降压

    6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官网获悉,20日至22日济南市市中区、历下区、历城区的多个小区将停水或降压。[详细]

    06-20 08-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百融名苑还是拉菲公馆?济南八部门将联合发文整治“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

    “82年的拉菲来两壶”,这是小品里的段子,也是大多数人提起国外高档红酒后首先想到的产品。拉菲公馆的名字有点“洋”,其备案名称实为百融名苑。根据公开报道,2010年,济南市民政局对“巴黎花园”的开发商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而后其更名为“华黎花园”。[详细]

    06-20 09-03生活日报
  • 探访济南:试点19年,垃圾分类为何仍是一盘乱棋?

    算上今年,垃圾分类在济南已经喊了19年。在他的楼下,设置着一处搭有小棚的垃圾投放点,投放点配有两个大垃圾桶,分别标有“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的标识,方便垃圾分类。[详细]

    06-20 08-53齐鲁壹点
  • 老楼刚穿"保暖衣",就有板子掉下来,居民担心掉落伤人

    给老楼外墙加“保温层”,本来是件让房子冬暖夏凉、惠民利民的好事,可在济南市历下区三箭平安苑,近日却发生了保温板坠落事件,让居民对保温层安装质量颇为担心。近日,记者来到三箭平安苑发现,小区内楼宇的外墙已经全部被黄色的保温板覆盖,现场并没有看到保温层脱落的...[详细]

    06-20 08-5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