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落幕 《活着唱着》获最佳影片

2019-06-22 15:28: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 作者: 杨静、林馥榆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刚刚落下帷幕,讲述一个川剧班子十多年来几经辗转漂泊,坚守在成都乡间演出故事的《活着唱着》获得了最佳影片。

  另外,日本导演箱田优子凭借《在蓝色时分飞翔》获得最佳导演奖,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尤瑟夫·拉加穆达获得最佳编剧奖,马来西亚演员原腾和中国演员赵小利分别斩获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印度影片《昨夜星辰》获得最佳摄影奖;来自西班牙的《恐怖摩天轮》获得金爵奖最佳动画短片奖,中国短片《无处安放》获得金爵奖最佳真人短片奖。评委会主席宁浩在致辞时表示,今年入围的作品保持了一贯的创新与激情,主题生动,让他看到了亚洲电影人的活力。他认为亚洲新人奖是从青年电影人迈向成熟的一个很好的桥梁。

  在举行的本届亚洲新人奖的14部提名影片剧组见面会上,多位导演和编剧都表示,电影来源于他们自己或者身边朋友的真实故事,他们希望走进影院的观众,能透过大银幕感受到他们创作的真诚态度。14部提名片充分展现了亚洲电影新人们在故事题材、拍摄形式等方面的创新和探索。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重要竞赛单元,多年来,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致力于向业界输送新鲜血液,不仅成为中国电影产业的有效孵化器,也成为世界发现华语电影新人的重要平台。15年来,一大批亚洲青年人登上亚洲新人奖的领奖台,从这里起步,逐渐走向国际影坛,成为了本国电影发展的中坚力量。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更将“创投训练营”独立成为新的板块,另外新设立了探索单元,聚焦短视频领域发展。为体现“扶持新人”办节定位,电影节还构建了互联网短视频创作、金爵短片、创投训练营、电影项目创投、亚洲新人奖、金爵奖六级阶梯式新人成长平台。

  在举办多年的亚洲新人奖基础上,本届电影节还推出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架构,对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主题所有相关活动的提炼、梳理和升级。(记者 杨静、林馥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44辆渣土车疯狂“闯灯”被查 将被摘牌停运、限期整改

    1_副本.jpg

    “5月16日至6月16日,我市交警部门共查处渣土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459起,其中闯红灯的违法行为44起,涉及企业32家。”  赵勇表示,公安交警积极会同其他相关部门,落实“取证、追缴、曝光、摘牌、约谈”,建立联勤联动闭环管理机制,形成管理合力共同整治“疯狂”...[详细]

    06-22 13-55舜网-济南时报
  • 争分夺秒,抢救病危女孩

    1_副本.jpg

    6月21日中午12点左右,伴随着螺旋桨带动的强风,一架隆隆作响的直升机降落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操场。21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接到一个来自济宁的求助,一名14岁女孩突发急症情况危急,需马上转院至济南治疗。[详细]

    06-22 13-55舜网-济南日报
  • 3所驻济高校同日举行本科生毕业典礼

    1_副本.jpg

    6月21日,山东大学2019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  6月21日上午,山东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校长樊丽明细数了很多2015级本科生的成绩,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达了祝福。[详细]

    06-22 16-2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6处人防纳凉点开放 有书有水有的能连WIFI

    据了解,全市开放的6处人防纳凉点分别是经十一路人防工程、经四路人防工程、马鞍山路人防工程、纬十二路人防工程、南门韩国城人防工程和佛慧山人防工程。各集中纳凉点附近也都悬挂张贴了清晰的标识,并配备服务人员,为市民提供舒适安全、文明健康的纳凉避暑场所。[详细]

    06-22 16-2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将对建筑工地进行创优评审 扬尘治理示范工地可获15万元奖励

    今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创优工地以奖代补评审实施方案,对扬尘治理示范、优良工地分别奖励15万元、10万元。扬尘治理示范、优良工地每年评审两次。评审实际得分90分(含)至94分为优良工地,奖励标准为10万元/项目。[详细]

    06-22 15-0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多家近郊景区“晚睡” 升级版“泛舟行”年内上线

    19日,济南印发《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表示将大力繁荣“夜经济”。[详细]

    06-22 13-07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