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剧《木又寸》亮相布加勒斯特国际动画戏剧节

2019-09-16 09:5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林惠芬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9月13日电(记者林惠芬)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作的独角戏《木又寸》13日晚登台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市中心的“小矮人”剧院,应邀参加正在举行的第15届布加勒斯特国际动画戏剧节,剧目受到观众和专家好评。

  该剧编剧、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冯俐表示,该剧之所以取名为“木、又、寸”,暗示着主人公小树在故事里不断经历的分离:与家乡分离、与伙伴分离、与朋友分离,甚至与自己分离。通过这棵小树的每一次迁徙和分离,人们渐渐发现身边熟悉的世界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变得越来越环境友好。

  “小矮人”剧院院长莫卡努当天对记者表示,该剧院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已有多年的良好合作,罗马尼亚观众对中国传统儿童剧目相对熟悉,但缺乏对中国现代儿童剧目的了解,《木又寸》填补了这一空白。一名罗马尼亚资深儿童剧评论员观看后对《木又寸》赞叹不已,表示准备在专业媒体刊发关于中国当代优秀儿童剧的评论。

  据悉,《木又寸》将在布加勒斯特演出三场。作为一部意蕴深厚的现实题材作品,《木又寸》用丰富的艺术手段及儿童剧的表现形式,向观众们呈现了大自然里的一个动人故事。

  5岁的小观众彼得鲁告诉记者,他很喜欢《木又寸》中独角演员的表演,喜欢剧中的音乐和舞蹈。7岁的埃里克说:“我最喜欢剧中那些浪漫片刻,非常感人。我非常喜欢舞台上的灯光和色彩。”

  为期8天的第15届布加勒斯特国际动画戏剧节将于19日闭幕。据介绍,自2014年以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多次受邀参加布加勒斯特国际动画戏剧节,演出场场爆满,获得戏剧节观众的高度认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