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建设量子通信“齐鲁干线” 壮大“量子+”产业集群

2021-02-24 11:1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2月24日,济南市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彪,介绍了济南高新区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工作情况。据悉,济南高新区将通过加强生物医药、聚焦集成电路、量子科技、人力资本等方面产业,以产业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

  陈安彪表示,济南高新区将做强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平台、山东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医药(械)OEM超级工厂、扁鹊健康小镇等项目建设,争取落地国家药监局药品医疗器械审评查验分中心,打造生物医药超级生态。

  同时,济南高新区将壮大装备制造产业,推进重汽、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建设,做强“三电系统”配套产业,依托济南国际激光谷,进一步壮大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并聚焦集成电路产业,依托山东航天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研资源,做优做精集成电路上游设计环节,打造全省集成电路产业高地。济南高新区还将紧盯量子科技产业,积极承接2030“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重大专项,加快建设量子通信“齐鲁干线”等重点项目,推进超导量子器件平台、量子信息技术标准孵化平台和国际标准互联互通平台建设,壮大“量子+”产业集群。

  此外,济南高新区还将打造人力资本产业高地,利用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暨“人才有价”平台优势,探索知识产权抵质押和证券化新路径,将举办2021中国·济南全球人力资本服务业博览会和2021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高端论坛,积极构建人力资本服务的济南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高新区计划投入60.3亿元,打造宜居宜业魅力高新

    2月24日,济南市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彪介绍了济南高新区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工作情况。据悉,济南高新区将在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方面改善引领社会发展新局面。[详细]

    02-24 11-14大众网
  • 异地注册、一照多址 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打造济南市“全域自贸”

    2月24日,济南市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如何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赋能强省会建设,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浩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将通过加快建设全市区域联动创新区、探索设立省会都市圈联动[详细]

    02-24 14-20大众网
  • 济南:打造出海黄金通道,“公、铁、空、水”四港加快建设

    2月2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建设济南国际内陆港将重点加快“公、铁、空、水”四港建设,提升物流运输的承载能力。[详细]

    02-23 14-51大众网
  • 济南综合保税区:“三区联动” 主动服务“1+6”省会经济圈

    2月2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了“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发布会”的第四场。济南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小帆就济南综合保税区作为全市重要的对外开放高能级公共服务平台,如何更好地服务全市外向型经济,提出了综合保税区加强“区区联动”加强“区市联动”加[详细]

    02-24 14-36大众网
  • 强化政策要素保障 重大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制定扶持政策

    2月2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了“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发布会”的第四场。济南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小帆提出强化财政要素保障、金融要素保障、政策要素保障、土地要素保障、指标要素保障“5”个要素保障。[详细]

    02-24 14-30大众网
  • 济南打造数字化贸易服务平台 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2月2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了“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发布会”的第四场。济南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小帆提出综合保税区将打造保税研发设计平台、保税检测维修平台、物流多式联运服务平台、数字化贸易服务平台、文化艺术品保税仓储展示平台“5”个支撑平[详细]

    02-24 14-27大众网